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创新校地协作 打造改革样板!将中国眼谷建成眼健康领域的“硅谷”
时间:2020-01-09 10:06:5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浙南科技城 字号:[ ]

 

日前,中国眼谷-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综合体一届二次理事会议正式召开。中国眼谷理事长、温医大眼视光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瞿佳出席会议,中国眼谷常务副理事长、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任周一富主持会议并讲话。

 

 

据悉,“中国眼谷—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综合体”位于龙湾区(高新区)黄石山东麓,东至机场大道,西从黄石山后路到蓝浦路,北至科创北路,南至瓯海大道辅道(北),总占地面积1.73平方公里。

该园区系温州医科大学与龙湾区(高新区)共建的校地合作示范项目,依托温州医科大学和附属眼视光医院在品牌、资源、人才、科研等方面的优势,着力构建由政府、医疗机构、投资机构、眼健康企业等共同参与的国际一流眼健康全产业链综合体,打造成专注眼健康产业集聚发展的集科研、临床、教育、孵化、产业化等功能为一体的医疗科技转化产业园区,形成具有一定规模的眼视光产业集群,成为眼健康领域的“硅谷”。

自中国眼谷一届一次理事会召开以来,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眼谷孵化园区已完成主体结顶,A幢国际交流中心及周边附属已投用,B幢、C幢、D幢继续大面积装修施工,E幢外墙完成80%,累计完成投资5.36亿元。

截至2019年12月,眼谷孵化园区已签署意向入驻协议项目41个,已落地27个。其中,公司注册或迁入22家,共建实验室5家,企业项目总注册资本金近亿元,已确认达成的企业营收近4000万元。

 

 

周一富强调,中国眼谷是省“152”工程,也是市委市政府紧盯的重中之重工程,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到位,推进项目有序开展。要加强部门协作,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理事会的职能作用。要加快工程建设,确保高效推进。各责任部门加快孵化园施工进度,明确时间节点,争取孵化园提前竣工交付使用;依托温州医科大资源优势,深化“政产学研医”协同合作。同时,要创新改革突破,创新招商渠道和方式,加快推进孵化园的项目、平台、人才的招引工作,力争将中国眼谷项目打造成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都具有示范价值和实践意义的“改革样板”和“品牌项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