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吉林省科技厅在温举办专题培训班 市科技局领导作专题工作交流
时间:2020-10-13 09:00:21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 字号:[ ]

10月12日,为全面深化吉林与温州科技创新对口合作,促进科技创新资源的跨区流动和优化配置,实现开放合作、互利共赢、协同发展,吉林省科技厅、浙江省科技厅在温州举办2020 年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培训班。温州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张崇波应邀作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 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的工作交流。吉林省科技厅审批办主任郑原驰、浙江省科技厅宣教中心副主任严伟出席活动。这既是一次工作交流,也是温州市科技局第10次“创新讲坛”的一次专题讲座。市科技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活动。

张崇波首先从温州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创业之城、一座商行天下的开放之城、一座加快赶跑的创新之城、一座环境秀美的山水之城、一座底蕴深厚的文化之城等“五个一”介绍了温州的基本情况。会上,张崇波深入解读了近年来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新部署新要求,系统阐述了在当前国内外科技创新发展形势下温州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的时代背景和深刻内涵,详细介绍了当前国内外科技发展的新趋势新动向和温州市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的迫切性和必要性。同时,通过视频、图文等多种方式展示了温州通过构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环大罗山科创走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瓯江实验室等“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的整体布局与方向,全面分享了温州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的具体举措,聚焦打造重大标志性成果、落实全会《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 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的实施意见》10项重点任务,加快补齐创新、人才短板,全力实施“五大攻坚”行动。

此次工作交流内容丰富、数据翔实、案例生动形象、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参加活动的同志认为,通过学习对如何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有了进一步理解和认识,对推进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创新发展理念贯穿于工作全过程,不断增强自身创新能力建设,学以致用,努力打造一批更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交好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的高分报表,为建设“重要窗口”作出温州更大贡献。

最后,张崇波强调温州市科技局要继续加强与吉林省各个地市科技局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深化温吉双方在技术、市场、资源、资本等方面的有效对接,推动两地科技创新的深度合作,构建起全方位、多层次协作的科技创新生态圈,开展好跨区域协同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深化创新创业合作层次与规模,做大、做活、做好温吉跨区域联合创新共享的“大文章”。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