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大咖引领、巅峰对决,龙湾专场:2020激光光电与数字通信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全面启动!
时间:2020-10-19 09:33:19 浏览次数: 来源:龙湾区科技局 字号:[ ]

10月17日,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龙湾分会场,2020激光光电与数字通信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全面启动。出席此次活动的有,龙湾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夏禹桨,温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项晓东,龙湾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军令,龙湾区副区长、温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余安江,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季湘荣等政府领导。大会还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程和平,现场有王海泉教授、刘军教授等人组成的专家主评委及参赛的20个项目团队。

龙湾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夏禹桨在致辞中指出:龙湾是温州新型城市化的主战场、转型升级的主阵地、科技创新的主平台。近年来,打造了北斗产业基地、中国眼谷、浙南•云谷、创新创业新天地等标杆性项目,出台了“人才新政16条”,推出了涵盖创业券、创业启动资金、创业发展资助和贡献奖励等全周期人才创业扶持政策。

北京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程和平为这次大赛带来《大国创新,当有重器——“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与“南京脑观象台”简介》专题演讲,成像技术是推动生命科学发展的核心动力,脑观象台是从创意、到数据、到发现的加速器,最终科研成果的落地推广将在脑科学、心脑血管疾病、肿瘤等领域实现重大突破。

2020年7月,温州龙湾正式启动2020激光光电与数字通信全球创业创新大赛,历经企业调研、书面评审、视频复赛,用时四个月,从海内外征集到的82个项目中,层层遴选出激光光电与数字通信两个行业的创新性好、市场潜力大、落地意向好的各20个优质项目入围此次总决赛。今天的比赛现场,高端的科研专家、顶端的科创技术,演绎的是沙场角逐、砺刃争锋,带给我们的是令人无限期待、绚烂美丽的科创未来。

经过激烈又精彩的角逐,《热成像智能在线检测系统研发及推广》项目斩获一等奖,《物联网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和《光纤式智能监测系统》项目获二等奖,《数字工厂建设的技术研发与产业化》《Infanity3D™悬空》《智能制造全生态平台》获三等奖。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