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2020年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温州落下帷幕
时间:2020-10-20 08:54:50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 字号:[ ]

10月19日,2020温州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中国眼谷和中国基因药谷分别举行。2020年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以“汇聚天下英才 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旨在以赛促研、以赛引才,借力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举办契机,大力引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团队项目来温州创新创业,助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自今年7月份开赛以来,历经2个月、横跨9大赛事区、涵盖生命健康、智能制造等9大产业,940个高层次人才项目竞相角逐,今天的生命健康行业总决赛,40个生命健康领域优秀创业项目进行巅峰对决。

在中国眼谷眼健康行业大赛总决赛现场,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胜杰出席并致辞,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会长、原卫生部部长张文康出席并讲话,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学部主任瞿佳作主旨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陈国强等专家学者应邀出席。温州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张崇波主持启动仪式。

张文康在讲话中指出,从开始建设“卫生部眼视光学中心”到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相继落户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建设,形成“六位一体”的融合发展模式,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科起到了表率作用。但同时,眼健康问题也对我国眼健康和眼视光行业提出了新要求,高端光学镜片、精准眼科装备、新型眼用材料等“卡脖子”工程,亟需各界通力合作,交叉融合,推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眼健康新产品、新技术、新药物研发和转化。张文康还表示,仅仅两年的建设期和三个月启动筹备,中国眼谷就初步形成眼健康产业、行业集聚态势,并在发展细分领域产业行业、科创平台建设等多个方面探索出新经验、新模式,堪称“温州速度”,我对中国眼谷的发展满怀信心,对今天参加大赛的各个创新创业项目充满期待。

杨胜杰指出,温州高度重视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将其作为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主导产业,倾力培育、重点支持。他提出三点希望:聚焦聚力生命健康这一“重头戏”,抢占新蓝海,助力温州加快打造集“创新人才集聚—创业项目孵化—新兴产业加速”为一体的健康产业发展链条;聚焦聚力眼视光行业这一“金名片”,勇攀新高峰,为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眼视光行业作出更大贡献;聚焦聚力中国眼谷这一“主引擎”,再创新佳绩,共同把中国眼谷打造成龙头企业引领、高端资源集聚、品牌影响力大、核心竞争力强的眼健康产业生态谷,真正让这扇心灵的窗户,变成重要的世界窗口。

眼健康行业大赛以路演的方式决出了奖项,一等奖1位、二等奖2位、三等奖3位。

 

 

在中国基因药谷举行的生物医药行业总决赛,20个生物医药项目角逐奖项。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殷志军出席并致辞,温州市科技局局长章月影主持启动仪式。经过激烈角逐,产生生物医药一等奖1位、二等奖2位、三等奖3位。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