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2020年世界青科会泰顺分会系列活动——泰顺县第二届科技成果推介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0-10-20 09:06:24 浏览次数: 来源:泰顺县科技局 字号:[ ]

十月的泰顺,群英荟萃。

为加快推进高校、院所科研成果、技术资源在泰顺集聚,积极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对接平台,促进产学研互动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10月16日,2020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泰顺分会和县人才周系列重要活动——泰顺县第二届科技成果推介会在香洲开元大酒店举行,共吸引县域工业、农业等重点领域企业代表及有关乡镇、部门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会议。省科技厅宣教中心主任费必胜,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龙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碧素等领导出席活动。

本届推介会,是由泰顺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泰顺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泰顺县科技局共同承办,副县长孟晓晨主持。推介会邀请的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单位,携百余项自主研发的智能制造、数字化生产管理等技术成果项目到现场进行展示推介和洽谈交流。同时,推介会开设线上科技成果展,展示泰顺县科技新政、科创资源、最新科技成果等资源,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链条高质量科技服务。

周碧素为推介会致辞,她指出泰顺县委县政府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展呈现强劲势头,科技指标持续向好、创新环境持续向优、平台建设持续向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使泰顺县企业牢固树立创新理念,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金龙军在推介会上讲话,他表示,当前的温州,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和项目,希望广大专家学者、人才团队一如既往地为泰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县委县政府要集聚创新资源,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泰顺企业要主动对接专家学者,实现“借智”发展。我们将为大家提供全方位的政策支持与服务保障,让更多杰出人才留在泰顺,让更多创新项目落地产业化,为泰顺科技创新插上新翅膀、注入新活力。

会议现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等院校单位与泰顺县4家企业签订合作意向协议;哈尔滨工业大学大数据集团高级副总裁兼CTO赵志强,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振明,苏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原副主任、高级工程师朱士童3位专家依次围绕智能制造、大数据、智慧农业等领域作科技成果路演;之后,专家组一行先后前往浙江泰星、浙江瑞发等泰顺县科技型企业实地察看,与企业负责人开展交流,详细了解生产运营、技术研发、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需求等,并就下步的技术合作进行初步洽谈。

当前,泰顺正主动融入温州国家自创区建设、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新型经营主体的蓬勃发展,既对科技创新提出了新的课题,也对加速成果转化提出了新的要求。此次推介会,是拓宽科技成果转化渠道,加快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一次有益尝试,有助于推动“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生态旅游业”转型升级,促进泰顺县绿色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