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文成:举办聚合力助振兴“科技惠农”党建联盟启动仪式
时间:2020-10-21 13:28:54 浏览次数: 来源:文成县科技局 作者:周旭宝 字号:[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集聚科技力量,拓宽基层党建工作思路,进一步发挥党建在引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10月20日上午,文成县举办2020年度科技特派员工作会议暨聚合力助振兴“科技惠农”党建联盟启动仪式,浙江省农科院副院长戚行江、温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金龙军、浙江省亚作所所长金川、副县长李标等领导参加活动。

首先,文成县委组织部(县人才办)、文成县科技局、文成县科协、文成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文成农商银行等五家单位代表签订《文成县聚合力助振兴“科技惠农”党建联盟合作框架协议书》,文成县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站长王友明就如何发挥科技特派员在“科技惠农”党建联盟中的作用作表态发言。文成县科技局局长程东作科技特派员工作报告,回顾科技特派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下步工作任务。他要求,要以“科技惠农”党建联盟建设为契机,加强科技特派员项目管理,深化科技服务,加强科技宣传,推进全县农业产业发展,助力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实施。中科院茶科所江和源、省农科院孙彩霞代表科技特派员做了交流服务茶叶产业发展、康养产业发展的工作经验。文成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军在会上讲解了文成县的人才政策,他要求“科技惠农”党建联盟创建单位,要进一步细化创建任务,开展清单化管理,发挥基层党建在服务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

文成县副县长李标在会上强调。一是要以“科技惠农”党建联盟建设为契机,创新科技特派员工作机制。二是强化政产学研合作,加强与科技特派员派出单位合作。三是党建引领,红色护航,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科技特派员要推动“三产”融合,激引擎、谋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科技动能”。

最后,温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金龙军作重要讲话。他强调,科技特派员要发挥专家与技术优势,积极培育农业龙头企业;科技特派员要发挥引领作用,积极创建企业研究院等科技创新平台;科技特派员要加强与科技部门的联系,加强宣传,提高科技特派员工作的显示度。

科技特派员派出单位省农科院亚作所应邀参加活动,活动中,该所与温州市天顶湖生态农庄公司就所企业合作签订合作协议,授牌“天湖农旅康养企业研究院”。并召开《林特科技成果推介会》,亚作所科技特派员陶正明、夏海涛等7位专家分别推进了《中药材生态种植关键技术集成》、《绿竹(马蹄笋)高效培育技术》等科技成果。

省农科院亚作所领导与专家、省市科技特派员、科技特派员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文成县农业、林业企业(合作社)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