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眼谷赛道、群英争霸 ——2020温州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生命健康行业总决赛精彩上演
时间:2020-10-21 13:32:57 浏览次数: 来源:龙湾区科技局 字号:[ ]

10月19日,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龙湾分会场,2020温州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暨中国眼谷第二届创新创业全球挑战赛生命健康行业专场在中国眼谷超级眼视光医院拉开帷幕。

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胜杰在本次大赛开幕式致辞中指出,温州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区、民营经济的重要发祥地,正加快构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环大罗山科创走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瓯江实验室等“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加速推动国科大温州研究院、中国眼谷等一批高能级引领性平台建设,持续优化“热带雨林”式的创新生态,支持激励更多大咖,引领创新创业团队入驻中国眼谷,拓宽生命健康行业“赛道”,跑出“创新人才集聚—创业项目孵化—新兴产业”一体化眼健康产业的加速度。

原国家卫生部部长张文康表示,我国乃至世界人民的眼健康问题令人堪忧,需要依靠“医教研产”协同推进。中国眼谷仅仅用2年的时间,初步形成眼健康产业、行业集聚态势,堪称“温州速度”,并且在发展细分领域产业行业、企业招引孵化、科创平台建设、产业政策发展、海内外引智等多个方面探索出新经验、新模式,值得推广和借鉴。

自7月份中国眼谷第二届创新创业全球挑战赛生命健康行业开赛以来,历经3个月,向海内外征集到涵盖医疗器械、眼科药物等产业赛道的120余个项目,倾情展演、竞相角逐,最终20个生命健康领域优秀创业项目脱颖而出,入围今天的巅峰对决。

决赛采用“7+3+1”路演模式——即7分钟路演+3分钟评委互动+1分钟评审团举牌的形式进行。参赛选手围绕商业模式、竞争对手分析、未来发展方向、产品市场情况、风险分析与应对方案等方面进行展演,现场评委紧扣项目发展趋势、技术研发进展、推广运用愿景等方面提问项目方代表,然后,由20位资深评审员以举牌方式评定项目是否有投资价值。

经过激烈又精彩的角逐,《青光眼治疗创新解决方案》项目斩获一等奖,《激光视力矫正手术用飞秒激光设备》《弱视近视医疗智能眼镜及核心微显示芯片》项目获二等奖,《植入式眼球震颤电刺激器》《AI凝视层析视网膜成像设备的产业化》《璧羽智能助视器》获三等奖。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