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川大一研究院落户浙江鞋业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时间:2020-10-23 16:33:37 浏览次数: 来源:市工科院 字号:[ ]

10月19日,四川大学温州鞋革产业研究院在浙江省鹿城鞋业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揭牌成立。该研究院由鹿城区与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皮革化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同发起创建,通过校地合作打造成为面向全市鞋革产业的创新服务综合体平台。

四川大学温州鞋革产业研究院是浙江省鹿城鞋业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的一部分,研究院将依托创新服务综合体推进温州市鞋革行业转型发展,推动区域地方经济发展。据悉,该综合体由市工科院产业创新服务中心负责运营。综合体运营团队负责人表示,市工业科学研究院产业创新服务中心将充分发挥自身“懂科技、懂产业、懂市场、懂管理、懂运营”的较强创新服务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优势,以打造服务平台为载体,整合集聚服务机构、专业人才、专用设备等创新资源,运用“互联网+”创新服务,为产业创新提供专业化支撑服务,促进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鹿城鞋业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于2020年1月被列入第三批浙江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名单。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决策部署,抢抓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机遇,坚持把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作为“两区”建设的重要引擎。

综合体将以抓平台突破,注重科技创新平台与成果转化平台互促共进;抓产业突破,注重块状经济培育与现代产业集群发展双轮驱动;抓要素突破,注重加快人才引育和强化资本供给双向发力;抓环境突破,注重打造创新生态和优化政府服务齐头并进;抓政策突破,注重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多点推进,建设产业布局合理、功能层次明晰、创新链条完整、支撑作用较强的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着力打造“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的创业创新生态系统,从而实现科创“磁极”赋能产业链,迈出“中国鞋都”向”世界鞋都”的稳健步伐。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