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平阳工业设计院团队斩获DIA中国设计智造大奖
时间:2020-10-23 16:38:30 浏览次数: 来源:平阳县科技局 字号:[ ]

10月19日,第五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颁奖典礼刚刚落下帷幕。中国计量大学•平阳工业设计研究院设计的作品——不倒翁儿童餐具,在7369件参评产品中脱颖而出,斩获本年度DIA佳作奖。 

DIA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于2015年创立,是中国工业设计领域的首个学院奖,奖项每年向全球征集优秀设计产品。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共计7369件作品参赛,目前已发展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工业设计赛事之一。 

该院创新的获奖产品——不倒翁儿童餐具既是玩具又是实用的餐具。该款产品设计灵感来源于“不倒翁”,利用不倒翁的特性与儿童餐具相结合,加入小动物的图案,可作为吸引儿童进食的玩具。

平阳工业设计研究院作为省内首家“政校企”合作设计平台,是由平阳县人民政府负责搭建、中国计量大学提供技术与人才资源、企业市场化运营,为平阳及周边地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产品设计解决方案的设计平台。近三年来,研究院已为190余家制造企业,其中包括机械设备、按摩器材、金融器具、生活家居等15个行业提供了设计服务,完成项目280余个,其中近200个项目已投产,实现成果转化金额达2.3亿元。有效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支持。

此次获奖不仅是对该院设计水平的积极肯定,同时也是激励。未来,该将继续保持初心,为企业提供市场调研、品牌规划、设计咨询、产品设计、产品推广等全方位、高品质的设计服务,用设计的力量,让生活更美好。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