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11 08:47:29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 字号:[ ]

11月9日,市科技局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关于中央政治局工作的报告、在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的说明及全会通过的《建议》主要内容;并传达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浙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会精神。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朱勇敏主持。

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张崇波从“新发展成就、新发展背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指南、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基石、新发展任务、新发展保证”十个方面,深入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传达。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干部要善于统筹谋划、善于走群众路线、善于担当作为、善于化解风险、善于狠抓落实等“五个善于”的要求,全方位落实好中央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新的要求。

张崇波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这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导,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奋力谱写“两个奇迹”新篇章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此次《建议》起草工作特点鲜明,可用“高、早、广”三字概括。“高”,就是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建议》谋篇布局全过程,对其倾注了大量心血。“早”,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早就思考、早就部署,有关部门早作调查研究。“广”,就是广泛征求党内党外意见,集中全党智慧,充分体现民意。

张崇波强调,要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提到“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当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性支撑,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身体健康,深入实施科技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要求。我们要更加珍惜当前我国取得重大成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盯“四季冲、全年赢”目标,“六比争先”攀新高、“十张报表”创高分,确保年度任务顺利收官、明年工作高标开局,为“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全局上下一定要对标对表党中央规划《建议》,入心入脑入魂,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文件精神,保持战略定力、抢抓战略机遇、把握战略定位、明确战略目标、找准战略路径,结合实际系统谋划好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和明年工作计划。

会后,举行了第11次“创新讲坛”活动,综合处处长林海作《温州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谋划与编制工作》专题交流,他从基础与形势、目标与思路、科技创新工作主要内容、保障措施等方面解读了温州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