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永嘉县科技局、岩坦镇组织召开杨梅凋萎病综合防控与科学施肥技术培训班
时间:2020-11-11 08:53:41 浏览次数: 来源:永嘉县科技局 字号:[ ]

杨梅凋萎病(枯枝病)是危害杨梅产业的最主要病害,具有传播速度快、病症发展迅速、危害严重等特点,对杨梅生长具有毁灭性影响,近年来,永嘉东魁杨梅凋萎病发病面积逐年扩大,造成品质下降、产量降低、农民收益显著减少,引起杨梅种植户的恐慌,并严重影响了该县杨梅产业的健康发展。

为提高杨梅种植户的实用技术,防治杨梅凋萎病的发展,11月5日,由永嘉县科学技术局、岩坦镇人民政府联合浙江省农科院园艺所杨梅特派员团队、蚕茶所科技特派员等召开专题培训会议,邀请了浙江省农科院园艺所研究员梁森苗、浙江省农科院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副研究员郭秀珠两位专家分别就《杨梅凋萎病综合防控技术》、《杨梅需肥规律和科学施肥技术》做专题培训。来自全镇各乡村杨梅专业合作社及种植户60余人参加学习。

特派员梁森苗研究员从杨梅凋萎病的发生特点、发病因素、发病规律等关键问题作了详细讲解,就杨梅品种选择、病树管理、凋萎病综合防治技术作了现场指导;郭秀珠副研究员根据杨梅树不同缺素症状采取对应补救方法作了通俗易懂的介绍,并对肥料选择、施肥时间、施肥量、施肥比例等施肥技术等农民关心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同时向参会的杨梅种植户发放相关材料100余份,受到农户的一致好评。县科技局谢云富科长、镇农办金可武主任等政府主管部门对梁森苗、郭秀珠两位专家的培训指导表示感谢,会议在种植户们的笑声中取得了圆满成功。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