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科技专家助力平阳县同盟村茶产业规范发展
时间:2020-11-18 16:19:21 浏览次数: 来源:平阳县科技局 作者:缪雄伟 字号:[ ]

近日,平阳县茶产业省团队科技特派员、平阳县科技局组织专家组成科技特派团,在平阳县水头镇同盟村开展以“科技帮扶茶产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科技帮扶活动,共同推进同盟村茶产业规范发展。


科技特派团专家一到同盟村,就带领当地茶叶种植加工合作社、企业负责人及骨干技术人员到该村拟建茶园的山头,现场仔细讲解茶园建设技术、管理技术。然后,又在该村办公楼上课。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茶产业团队科技特派员首席专家尹军峰传授了现代茶叶加工技术及相关装备,市农业农村局副调研员苏国崇介绍茶产业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董占波讲解茶产业如何与旅游开发相结合。来自该村及周边的50多名茶农参加了培训。


同盟村位于水头镇朝阳社区,为省科技厅结对帮扶村。全村茶园900余亩,拥有茶叶专业合作社3家。该村准备新建茶园200亩,改扩建老茶厂,已进入前期设计阶段,建设完成后将通过科学种植、机械化生产带动当地茶产业规范化发展,为周边茶农和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拓宽道路。


以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尹军峰、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副教授朱建军为首席专家的平阳县茶产业省团队科技特派员,是省科技厅根据平阳县的需求,为平阳县量身定“配”的团队科技特派员,他们以服务平阳县茶产业为宗旨,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积极开展技术推广和创新、技术培训、新品种、新设备推广等活动,助力平阳县茶产业健康发展。

最后中茶所尹军峰研究员为农户签名赠书活动,鼓励同盟村茶农科学种茶与制茶,为周边茶农和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拓宽道路。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