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宁波甬江科创大走廊指挥部一行来温调研“一区一廊”建设
时间:2020-11-05 09:05:21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 字号:[ ]

11月3日,宁波甬江科创大走廊指挥部督查审计部部长高光耀一行赴温州考察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情况。

在温州国家自创区高教园区,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公共展示中心,详细了解科创平台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作为温州“一区一廊”建设重点区块核心科创平台,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整合“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方资源,创新打造集“苗圃+孵化器+加速器+总部园+产业园”的创新孵化生态链,是浙江省为数不多同时拥有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国家级孵化器和国家级众创空间称号的孵化平台,汇集“国千”等高层次领军型人才 43人,入驻企业共545家。

在中国•眼谷,考察团一行仔细了解中国眼谷的建设定位、平台建设、项目入驻等情况。据悉,中国眼谷将打造一流水平的政产学研医“五位一体”合作典范,建立一流的眼视光研发中心、一流的眼视光产业孵化器、高水平的眼视光创新创业人才集聚区以及眼视光学术交流中心、世界水平的国际眼视光高端医疗中心,形成眼视光产业集群。

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考察团一行参观并了解了研究院的建设情况、科研团队以及科研成果转化情况。据介绍,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以基础科研创新推动科技成果孵化转化,构建融孵化、加速、中试和产业化于一体的全链条式成果转化模式。在研究项目招引上,针对温州本土的产业优势,重点发展医用生物材料、智能医疗装备、干细胞临床转化、精准医学和个体化治疗四个研究领域。

调研结束后,市科技局副局长项晓东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温州通过构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环大罗山科创走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瓯江实验室等“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的整体布局与方向,全面分享了温州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的具体举措,聚焦打造重大标志性成果、落实市委全会《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 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的实施意见》10项重点任务。

最后,项晓东突出宁温两地要继续加强沟通交流,推动两地科技创新的深度合作,做好宁温跨区域联合创新共享的“大文章”,高质量推动宁温国家自创区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