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前沿
英国皇家工程院宣布投入2200万英镑资助8名新兴技术首席研究员
时间:2020-12-25 08:37:57 浏览次数: 来源:科技部 字号:[ ]

10月2日,英国皇家工程院宣布,将通过其最大的研究资助计划资助8名英国新兴技术首席研究员,总计投入2200万英镑支持研究人员在其领域开展长期研究。新兴技术首席研究员的资助经费来自英国商业、能源与产业战略部(BEIS),该计划旨在遴选富有卓越远见的研究人员,并向他们提供长期支持,以引导开发有潜力的新兴技术领域。

今年获得资助的研究包括电子纺织品开发、多功能复合材料、机器学习化学、半导体新型材料、核废料处理新方法、单芯片冷原子系统、农村社区清洁饮用水和废水处理服务、新的生物传感技术平台开发等。

获得资助的8位首席研究员及其研究项目分别是:

1.南安普敦大学Stephen Beeby教授,电子纺织品工程——无所不在的可穿戴技术。Beeby教授将把电子纺织品发展成为可穿戴应用及其他领域的实用平台技术。他的研究将利用印刷活性材料、柔性电路技术和纺织品工程技术,把传感、电子和能量收集/存储功能集成到单个纺织品中,创建用户看不见的可靠的电子纺织系统。

2.伦敦帝国理工学院Emile Greenhalgh教授,结构动力和多功能结构材料。Emile Greenhalgh教授将开发结构动力复合材料,该材料是机械承载材料,也可以存储和输送电能。这是一种使用结构性材料的全新方法,预示着可能会变革航空航天、汽车、便携式电子和基础设施等行业的新兴技术。未来,这种“无质量的能量”可能将使传统电池成为历史。

3.诺丁汉大学Jonathan Hirst教授,机器学习化学。Jonathan Hirst教授开发的机器学习技术,将帮助化学工程师和化学家使其制造过程更具可持续性。Jonathan Hirst教授与诺丁汉大学可持续化学中心的科学家合作,致力于建立交互式的可持续性机器学习模型。

4.布里斯托大学Martin Kuball教授,用于低碳经济的超宽带隙新兴电力电子产品。Kuball教授希望使用超宽带隙材料(例如氧化镓、氮化硼和氮化铝)开发新型的半导体功率电子设备。得益于这些材料的卓越性能,新设备将变得紧凑,用途广泛且节能。新一代电力电子技术是将各种实际应用从数据中心和电动机驱动器转换为电动汽车充电器再到智能电网的关键。

5.利物浦大学Bruno Merk教授,iMAGINE(一项可利用乏核燃料制造更多燃料的突破性技术)。Merk教授的目标是开发一种先进的核技术,以将目前被宣布为核废料的乏燃料转变为可以用作未来核反应堆燃料资产的后处理技术。他的创新方法可以显著降低核能成本,减少可处置的核废料量,并为子孙后代创造宝贵的净零能源。他将与主要的行业利益相关者和政府机构合作开发该技术。

6.格拉斯哥大学道Douglas Paul教授,单芯片冷原子系统——手机中的量子导航仪。Paul教授的目标是开发冷原子钟、加速度计和旋转传感器,它们可以在单个硅芯片上制造,并且可以在不依赖卫星的情况下用于导航。激光已经用于通过量子过程来减慢原子的速度,并将其温度降低到接近绝对零度,从而实现精确的原子钟和量子传感器。但是,目前的系统庞大、笨重且昂贵,他的研究目标是开发芯片尺寸的量子导航仪,该导航仪可以安装在手机内部,并可以为任意形式的运输提供灵活的定位、导航和计时系统。

7.格拉斯哥大学William Sloan教授,离网水生物技术。Sloan教授将开发解决最紧迫的全球水资源问题,并提供使水行业脱碳的新技术。世界上约35%的人口(大多数生活在农村社区)无法获得卫生条件安全的饮用水。西方的集中式供水和处理模式过于耗能,无法提供可持续的解决方案。Sloan教授将利用微生物的生物处理能力,利用低能耗、可持续发展的离网技术为农村社区提供洁净的饮用水。

8.伦敦帝国大学Molly Stevens教授,多维目标不可知传感(MTAS):下一代生物传感器。Stevens教授旨在开发下一代生物传感技术平台,包括新的MTAS平台。她与临床和工业合作伙伴紧密合作,研究将可应用于即时诊断、疾病分析和生物技术过程监测。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