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前沿
越南加强绿色标准体系建设
时间:2020-12-30 13:39:06 浏览次数: 来源:科技部 字号:[ ]

据《科技与发展报》10月13日报道,越南科技部标准计量和质量局专家表示,越南正在制定和完善750项绿色增长的国家标准,以此为企业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奠定基础,同时优化生产和经营能力。随着越南加入了更多的国际贸易协定,缩短其在绿色标准上的差距既是履行协定的义务又是提高越南产品竞争力的必然要求。

越南近年来注重可持续发展,很多企业已经积极采用绿色标准。环境管理体系ISO 14000系列标准在越南得到了广泛的发展。据国际标准化组织的数据,越南有近1500家企业采用了这种环境管理系统。许多企业开始使用标准作为竞争工具,市场上诸如洗衣机和空调之类的产品上经常贴有节能标签,供消费者识别。

将要制定和完善的绿色标准包括以下一些领域:新型原材料和燃料、可再生能源、电气设备产品的能效、废水回用、减少垃圾、具有节水功能的产品、环保技术、可生物降解包装等。此外,还将制定有关气候变化的标准,例如温室气体清单标准和行业量化标准。

越南国家标准体系已经涵盖了几乎所有的社会经济活动。目前已经建立将近13000个国家标准和近800个国家技术法规。其中,越南国家标准与国际和地区标准的协调率接近60%。越南科技部将与社会各界一道继续完善国家标准体系,并进一步提高与国际标准的协调比例,力争到2030年达到70%。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