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技局深化“三服务”活动 助力创新主体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19 18:13:31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办公室、龙湾区科技局 字号:[ ]

2月18日下午,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张崇波、局长章月影分别带队赴瓯海区、龙湾区(高新区)开展百名科技干部携手百家创新平台精准服务企业助推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深化“三服务”工作内容,第一时间向基层科技部门传达2月18日上午的市委常委会精神,指导督促创新主体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有效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在瓯海区,张崇波走访了国家大学科技园、迪安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福地信息软件园、温州大卖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张崇波对迪安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协助做好前段筛查工作表示赞赏,同时也要求迪安医学检验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在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作出更大贡献;对福地公司、大卖客公司顺利复工复产及取得的成效表示祝贺,同时也要求福地公司专注做好健康码服务,助推全市复工复产工作实施。调研中,张崇波强调:市委常委会已经对当前工作定了调。目前,我市疫情防控的重点,已经从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为主,转变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兼顾。我们要根据省委确定的“两确保三争取”目标,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全力保障群众健康安全和经济运行安全。要根据市委全力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的部署,战术安排更精准,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更科学精准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张崇波要求:各级科技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精神,全面实施在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中深化“三服务”助力创新主体复产复工活动,当好服务员、监督员、宣传员,帮助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紧复工复产,并充分享受各项政策红利。



在龙湾区(高新区),章月影一行先后走访了北大-温州激光与光电子联合研发中心和温州眼视光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详细了解创新平台载体、入驻企业的疫情防控物资准备、防护措施落实、复工复产准备和今年企业工作安排等情况。章月影对龙湾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表示肯定。她强调:要准备充分复工复产工作,科技企业要严格按照《关于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有关规定,加快做好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确保复工复产有序快速推进。要担当作为,科技部门要层层落实责任,既要关注创新平台载体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又要把握科技企业复工生产动态进展。要加强宣传,科技部门要督促创新主体组织员工线上学习防控知识,减少疫情带来的不良影响,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从而积极主动、全心投入促复工保生产工作。要落实政策,科技部门要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各类创新主体要抢抓机遇,积极利用市区两级政策优惠便利,把因疫情延后的进度和损失抢回来。


微信图片_20200219170657.jpg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