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项目
市科技局紧急立项“温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临床救治与流行病学防控技术研究”
时间:2020-02-02 12:29:43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 字号:[ ]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解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临床救治、疫情防控等迫切问题,第一时间落实市委市政府、省科技厅领导“抢时间争分夺秒”支持疫情防控及科研工作的指示要求,1月23日,温州市科技局迅速与温州市临床医学、流行病学、检验医学等专家专题会商研讨科技立项支持疫情防控和科研事宜,初步确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临床救治与流行病学防控技术研究内容。

1月27日,市科技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科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设立紧急立项机制,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课题研究实行绿色通道紧急立项。与此同时,市科技局会同市防控办、温州医科大学等有关单位组织科研力量进一步深化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具体内容。

1月29日,率全省各地市之先正式立项“温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临床救治与流行病学防控技术研究”科技重大专项,集聚16名专家学者即日启动项目研究,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成水副院长担任项目负责人。该项目主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临床特征与分析、严重度评估及重症患者救治技术、流行规律及病原学、预防技术及设备研发等工作,力求尽快研发预防、早期诊断技术以及防护面罩等医疗设备,建立重症病人分层救治技术方案和温州市疫情数据库、防控策略分析系统,为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总体防控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