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应急科研攻关项目推进会
时间:2020-02-25 12:43:01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徐慧敏 字号:[ ]

2月24日,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张崇波、副局长金龙军率队赴温州医科大学,专题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应急科研攻关项目进展情况。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程锦国,副校长金胜威及项目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应急科研攻关五大项目负责人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应急科研攻关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详细介绍。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科研攻关立项项目在李校堃院士的协调推动下,成效明显。




张崇波对疫情防控应急科研攻关项目的进展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是一个从主抓疫情防控为重点转变为防控与经济发展兼顾的过程,而疫情防控的科研攻关是当前常态化工作的主要抓手,在临床救治、应用、未来发展等方面都有持续性作用,要在思想上、行动上都要高度重视。一是要进一步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已有原来的疫情防控为主转变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兼顾,“两战两赢”的态势十分明朗,但疫情防控压力依然较大。科技攻关在疫情防控以及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意义十分重大,任务也十分艰巨,项目组要进一步加快攻关进度,以科技攻关为突破口,推动成果转化和落地,进一步促进温州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二是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应急科研攻关的组织实施。我们已经发布了应急防控科研攻关组织实施方案,实施方案定位清晰,坚持急用先行,按照“战时方式、特事特办”,迅速凝聚科研需求,启动绿色通道,聚焦研发重点,以防控策略和措施、疾病临床诊治、有效药品临床前研究、快速检测、公共安全预警和流行病学为方向,迅速组织优势力量、集聚创新资源、开展科研攻关,接下来各项目组要切实把科研项目抓紧抓实抓牢,快速抓出更大成效。三是进一步强化科研攻关的统筹协调。要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进一步发挥李校堃院士的沟通协调作用,更加注重开放协同,内外联动,上下互动,集聚国内优势资源为我所用;更加注重产学研合作模式创新,以项目合同制管理和科研经费包干制试点为突破口,形成科研管理机制创新,推动科技攻关早现成效。四是进一步突出科技攻关成果转化和应用。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指示精神,近期和远期结合,更加主动成果应用和成果转化,使科技攻关项目对疫情防控形成有力支撑,推动产学研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