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技局开展“双百”专项行动深化“三服务” 助力创新主体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26 19:23:04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 字号:[ ]

2月25日,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张崇波、局长章月影分别带队赴鹿城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浙南产业集聚区开展百名科技干部携手百家创新平台精准服务企业助推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深化“三服务”工作内容,传达市委市政府助力创新主体复工复产新举措,帮助创新平台载体、产业服务综合体、高新技术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助力创新主体,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蓄力打好发展主动仗。



在鹿城区,张崇波一行先后走访了省级鞋业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中津研究院、创客梦工厂等平台载体和众创空间,深入了解创新主体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张崇波充分肯定了各创新平台载体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做的工作和部署,强调一定要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各项安全措施与要求,科技部门将全力以赴帮助解决创新主体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复工复产后,相关创新平台载体要提升服务水平,搭建企业交流平台,定期对初创企业开展培训指导,帮助企业做强做大。他强调,根据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下一步科技部门要紧紧围绕“两确保三争取”的新目标,按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要求,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有力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力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现新成效。



在瓯江口、浙南产业集聚区,章月影一行深入调研了温州市食品制药机械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福达合金材料有限公司和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综合体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途径帮助企业复产复工的情况。章月影充分肯定了综合体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并要求今年在做好防控的同时,以“服务产业、引领产业”为核心目标,量质并举推进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章月影要求科技部门要针对问题主动对接、精心服务,帮助妥善解决企业员工返岗、产业链配套、项目资金等问题,帮助创新主体用足用好扶持政策。她强调,我市疫情防控的重点,已经从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为主,转变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兼顾。要深化落实市委市政府“两战两赢”战略决策,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在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同时,更应该紧抓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在科技创新方面做好新一年的规划和布局。


微信图片_20200226174231_副本.jpg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