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平阳县科技局主动作为打“两战”
时间:2020-02-28 19:40:26 浏览次数: 来源:平阳县科技局 字号:[ ]

自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平阳县科技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为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献计出力。

一、提倡科学使用口罩。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后,口罩成了创手货。该局除了积极组织科技企业研发投产口罩生产线关键设备超声波发生器等以外,还设法提高口罩的使用效率,提倡科学使用口罩,如从众说纷纭的口罩重复使用方法中提炼科学的办法,并加以宣传;提倡在空间人员少的时候不需戴口罩,把口罩用在更合适的场合,以减少口罩的不必要消耗。

二、建议严管红黄码。为了打赢“两战”,我省推出“健康码”。“健康码”是阿里巴巴公司以真实的大数据为基础,经复杂运算生成的二维码。按风险等级从低到高呈现绿码、黄码和红码。根据这个原理和新冠病毒的感染途径,我们建议管住显红码和黄码的人员,放开显绿码人员。通过与该公司充分对接,实时掌握红码、黄码人员的姓名、位置等信息,并对红码和黄码人员立即进行检查,该留观的留观,该隔离的隔离。对绿码人员只需提醒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就可以,让他们比较自由地工作和生活。从而降低防控成本,提高经济社会运行效率。

三、积极宣传科学防疫和农技知识。充分利用微信、QQ、广播等向全县科技企业和农户发送疫情防控知识、省厅应对疫情农业科技电子书和惠企政策等,努力帮助企业特别是农业科技企业减少损失,不误农时。

四、组织指导农业生产。该局及时向省市级科技特派员传达上级要求和部署,鼓励他们主动与相关企业联系,主动帮扶企业和农户。怀溪镇一茶农急需茶叶修剪技术,该局马上联系省茶产业团队科技特派员首席专家尹军峰研究员。他马上与茶农联系,通过微信实时观察茶叶长势,指导茶农茶树修剪方法。省柚产业团队科技特派员首席专家、省农科院亚热带作物研究所书记林绍生副研究员,指导相关企业和农户十多次,内容包括柑橘黄龙病诊断和防治、果树春季管理技术、疫情期间柚类管理技术和红美人柑橘近期管理技术等。

五、组织机关干部投身“两战”一线。自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指令一下达,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就取消假期,组织机关干部投身联系村、重要卡点和社区卡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助企服务员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风雨无阻、无论日夜。“两战”开展后,一边抓防控,一边促复工,积极投身“两线”一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