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文成:科技特派员战疫情服务三农见行动
时间:2020-02-28 19:41:45 浏览次数: 来源:文成县科技局 作者:周旭宝 字号:[ ]

近日,文成县望湖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士荣喜不胜收,他新引进了一批“早佳”杨梅新品种,该品种比比其他杨梅品种上市早,可避开常年梅雨季,试种成功后,试种成功后,后年即可有收成,比其他品种早了三年。杨梅是文成县是农业主导产业,相对其他地方,文成杨梅上市迟了一周,价格上没有优势。眼下正值复工复产关键时期,文成县科技局联系了省级杨梅团队首席专家、省农科院科技特派员梁森苗,为文成县望湖农业专业合作从兰溪引进了1310株杨梅,有效地改良更新了杨梅品种,有利于提高企业经济效益,推进杨梅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战疫情,助春耕,疫情防控期间,梁森苗科技特派员专门撰写了《防疫备耕——2020年文成县杨梅春季生产管理应对疫情影响建议》和《新冠肺炎防疫期间杨梅春季管理技术》供杨梅种植大户参考,线上线下,指导全县杨梅基地开展春季杨梅种植管理。同时,梁森苗科技特派员还转发茶叶、高山蔬菜等方面相关技术50多条,得到农民的热烈欢迎。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