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博士、博导云集浙大温州研究院 助力温州生命健康产业发展
时间:2020-05-19 08:42:11 浏览次数: 来源: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 字号:[ ]

5月16日,由瓯海区人民政府、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温州市高教园区管委会主办的全球温商创新论坛•生命健康分论坛暨医疗产业高端人才交流会在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举行。生命健康领域企业家、教师、创投家、高层次人才和瓯海区相关领导出席此次论坛。

中共瓯海区委副书记、瓯海区长曾瑞华致辞

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院长赵荣祥致辞

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院长谢新宇主持论坛

此次论坛主题为“新时期智慧医疗与医疗器械发展趋势”。活动旨在分享前沿医疗技术,共同探索关于医疗器械与智慧医疗的发展方向和未来趋势,搭建专业沟通平台,推动温州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助力温州科技创新。

论坛主题演讲专家包括浙江大学叶学松教授、黄海教授、滕理送教授、吴健教授、黄建教授,还有同济大学教授徐辉雄。

主题演讲

浙江大学叶学松教授

《新形势下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路径探索》

浙江大学滕理送教授

《恶性肿瘤精准诊疗平台产业化应用》

浙江大学黄海教授

《基于物联网的智慧医疗》

浙江大学吴健教授

《医学人工智能》

浙江大学黄建教授

《肿瘤转化研究:以乳腺癌为例》

同济大学医学院教授、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副院长徐辉雄

《远程及5G超声的临床应用》

除了主题演讲,本次论坛还为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新成立的十个研究中心举行授牌仪式,来自各大企事业单位的专家也分别做了主题分享。

研究中心授牌仪式

专题分享

温州市中心医院院长党委书记黄建平教授

《无接触智慧医疗》

上市公司创业慧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叶志前

《多学科协同医疗云平台》

上市公司思创医惠投资管理部总经理邹玉蓉博士

《智慧医疗项目的投资与思考》

联众智慧首席战略官倪克锋博士

《HALO重构数字化医疗新模式》

江苏卓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EO吴旭东博士

《微流控芯片上的细胞检测---从微米到纳米》

浙大温州研究院外景

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位于瓯海区,是去年7月份挂牌成立的市校联合研究院,其定位是“打造成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的整体延伸及浙江大学相关学院系列科研成果集成转化的载体”。据该院院长谢新宇介绍,目前温州研究院涉及到六大方向,包括生命健康、信息技术、新材料,还有光电技术、现代农业以及智能制造。现已分别成立医学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智慧医疗健康研究中心、精准医疗研究中心、智能诊疗设备制造研究中心、数据智能研究中心、智慧建设研究中心、建设工程BIM应用联合研发中心、纳米新材料研究中心、新型建材研究中心、柔性包装机械研究中心共10个细分领域研究中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