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姚高员市长:互比共进 争先创优 争当高能级创新平台领跑者
时间:2020-05-19 23:14:29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温州日报 作者:郑序 字号:[ ]

5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专题调研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建设。他强调,要互比共进、争先创优,聚焦重点领域、锁定量化目标,加快打造高层次人才团队、取得高质量创新成果、推动高效率转化落地,争当全市高能级创新平台领跑者,助推温州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浙大温州研究院、国科大温州研究院是我市与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合作共建的在温科研机构,分别于2019年7月和2018年11月挂牌成立。

目前,浙大温州研究院已设立生命健康、信息技术、新材料三大产业创新中心,重点打造细分领域研究中心并培育其产业化公司;国科大温州研究院已在生物材料研究、医疗设备研发、干细胞研究等领域组建22个创新团队开展研究,并累计引进“青千”人才10人,引进哈佛、剑桥、北大等高校博士后16人。

姚高员、汪驰等市领导一行先后来到两家科研机构,重点察看科研项目进展,听取机构建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并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难题。

位于浙南科技城核心区的国科大温州研究院大楼即将于6月完工。

姚高员在浙大温州研究院调研时指出,当前是浙大温州研究院进入实质运转、快速出成果的关键阶段,要强化成为温州“续写创新史”主力军的使命担当,以高质量创新成果助推温州高质量发展。要在“两区”建设中展现作为,结出更多优质创新成果,做好科研与民营经济结合文章,努力打造自创区的最美“展示窗口”,当好助推“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的先锋标兵。要在成果转化上体现绩效,把产业化水平作为核心绩效指标,拉动本土产业发展,积极向外拓展业务,提高成果的转化效益。要在重点研究领域上体现特色,结合温州战新产业布局,聚焦聚力生命健康和信息技术领域,打造享誉全国的科研品牌。

姚高员在国科大温州研究院调研时指出,今年是国科大温州研究院建设发展的关键一年,要努力成为全市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的示范标杆。要打造科技创新高地,量质并举推进科研项目,发挥资源优势,深耕专业学科,打造一批有冲击力的塔尖项目,取得一批有影响力的顶尖成果。要打造人才集聚高地,聚焦重点研究领域,招引高匹配度的优质人才,确保人才团队高效管用。要打造成果转化高地,做好政府跟踪服务,完善对接协调机制,强化资源要素支撑,推动项目优先在本土转化,实现区域效益和项目收益最大化。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