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温州联合研究院开展科技驱动的商业模式创新线上专题讲座
时间:2020-05-20 13:50:16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 字号:[ ]

5月19日,国家大院名校温州联合研究院与浙江理工大学瓯海研究院联合举办科技驱动的商业模式创新线上专题讲座,特邀浙江大学工业设计系系主任柴春雷教授,我市智能制造等相关企业代表共计244人次观看本次直播。

柴教授以疫情危机下的企业生态为切入点,阐述自身观点:在高度信息化又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下,科技企业一些原有的商业模式已不再适用,科技企业想要获得不断持续的发展,必须从升级创新自身的商业模式入手,商业模式升级的方向在于链接创新,另一方面,大数据能够重塑企业的信息技术体系结构,提升信息技术能力,提高企业运营效率,完善商业模式要素,对企业商业模式创新极具促进作用。同时,在价值实现阶段应该通过转变公司的生产模式、合作方法来达成价值实现。

本次讲座为科技企业在大数据兴起并快速发展的时代找到适应企业发展的创新重点阶段及创新模式提供实际借鉴指导,意义非凡。下一步,温州联合研究院将继续做好“三服务”,联合国内高校院所,针对不同类型企业的不同需求,推出多维度多层次的云推介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520135713.png

欢迎扫码回看本期线上专题讲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