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嫁接上海科创资源!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乐清分中心揭牌成立
时间:2020-05-21 14:57:3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周大正 字号:[ ]

5月20日,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乐清分中心揭牌仪式暨乐清创新项目成果展示活动在乐清电气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举行。

乐清市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分中心的成立将弥补乐清技术交易、成果转化、科技金融方面的短板,打通乐清企业与上海高校、科研机构的转化通道,加快企业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推进,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指导、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协调设立的国家级区域技术转移平台,致力于提供技术交易、科技金融、产业孵化全链条服务,打通高校、科研院所、企业间科技成果转化通道。建设乐清分中心旨在搭建一个集信息共享、技术交易服务、技术转移、技术转移经纪人培育、知识产权服务、技术转移大数据于一体的区域技术转移平台,以加速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为核心,聚集一批高端化、专业化、市场化的技术转移服务机构,打造一个功能完备、环境良好的技术转移生态系统,培育一支技术转移的专家团队,从而运用技术转移联动“沪乐”两地科技资源,带动乐清区域内一系列相关企、产业升级及发展。

乐清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该分中心将按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模式,以打造技术转移功能性平台的目标,导入上海市260余家第三方科技服务机构资源,提升技术展示、技术交易、技术再研发、技术服务的能级,为更多技术成果在乐清转化、更多项目在乐清落地搭建公共服务平台。

乐清是全国知名的电气产业生产基地,在电气产业装备备制造业等方面有很强的产业优势,能够在推进国内外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区域间创新要素融合融通中发挥重要作用。

近年来乐清市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高效利用沪乐两地独特的产学研创新资源,借助成立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乐清分中心的设立,突破沪乐之间产学研合作的瓶颈,实现两地的技术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无缝对接,畅通技术供需对接绿色通道,加快科技成果在乐清落地转化和应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