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技局领导赴乐清调研科技创新工作:乐清要树好温州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窗口”
时间:2020-05-21 22:34:03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陈佩蕾 字号:[ ]

5月20日下午,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张崇波带队前往乐清市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寄语乐清要树好温州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窗口”,做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和担当者,为温州建设“重要窗口”提供更强更大的科技支撑,作出更大贡献。



乐清是全国知名的电气产业生产基地,在电气产业装备制造业等方面有很强的产业优势,能够在推进国内外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区域间创新要素融合融通中发挥重要作用。近年来,乐清市不断在科技创新工作上加大投入,高效利用地区独特的产学研创新资源。




当天下午,张崇波一行先参加了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乐清分中心揭牌仪式暨科技成果展示会,随后赴浙江域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天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温州大学乐清工业研究院,现场了解项目建设和企业运营情况。在乐清分中心揭牌仪式现场,张崇波、朱勇敏等为其揭牌。这意味着上海和乐清两地的技术转移转化联动发展有了新的成果和合作。今后,双方将携手打造一个开放、共享的跨区域科创要素对接服务平台,共享区域创新科技成果。下一步,乐清分中心将在温州市科技局的推动下,以乐清市科技局为依托,进一步对接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技术资源与服务平台,加强与科研机构以及高校科研院所之间的沟通交流,打通从企业研发到成果转化的全过程,与第三方服务机构合力打造专业技术服务平台,实现对当地企业的精准对接和专业交易服务,营造乐清科技发展新生态。




在实地调研走访过程中,张崇波问得最多的,便是企业现有研发团队的建设情况。张崇波对企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的做法表示了肯定,并鼓励他们要继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培养创新人才队伍,加强创新平台建设,不断深化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增强温企核心竞争力。他指出,企业只有更加重视研发团队建设,才能更好推动核心技术不断进步,从而大幅提升温企自身的创新研发能力。




在随后召开的科技工作座谈会上,张崇波详细了解了乐清市今年以来科技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就乐清企业在研发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浙江天正、浙江云谷、浙江伦特等相关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张崇波表示,这次在乐清调研,看了乐清科技创新的案例,听了企业家代表的心声,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回升更加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士气。尤其是从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乐清分中心的成立来看,当前,乐清的科技创新工作,已经很好地做到了引智引力,这将为乐清科技创新发展持续提供动力支撑。张崇波对乐清市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聚焦重点关键。抓科技创新,关键是要抓好创新大平台、大企业、大项目、大人才、大政策。要对标“六重”清单和“三强两促”任务,“创新指标”和“创新平台”两大核心重点,在实干实践实效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平台优势和企业的主体作用,狠抓高端人才引进和重大科技项目落地,进一步深化改革,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上下协同,多方联动,为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澎湃动力。二是要聚力同频共振。紧扣“183”计划,在自创区建设、科创走廊建设和科技创新指标提升上与全市同频共振。作为“一区五园”之一,自创区乐清分区要做到市县两级同向发力联动联建,助推乐清高新区进等升位,打造自创区高质量建设发展新格局。要更加聚焦科技创新指标提升,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回升作出更大贡献。三是要聚智巧干快干。要进一步破难攻坚,快干快上,抢回被疫情延误的工作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在巧干上下功夫,服务企业上要做到精密智控,深入调查研究,摸清企业和产业实际情况,提高科学统计工作水平,精准精细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进一步做大做强。

市科技局副局长朱勇敏、乐清市政府副市长郑巨化等陪同调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