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温州市科技局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0-05-24 21:58:35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徐慧敏 字号:[ ]

5月22日,市科技局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市科技创新公共服务中心、市科技大市场等科技系统女职工代表参会。会议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锋主持,党委书记张崇波出席会议,副局长朱勇敏讲话。




目前,市科技系统共有女干部职工83人,符合建立妇联组织要求。为加强对妇女工作的组织领导,保障妇女民主权利,充分发挥妇女在科技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经局党委研究,并报市委直属机关妇工委同意,设立市科技局妇女联合会(简称妇联),并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




大会审议通过了《温州市科学技术局妇女联合会选举办法(草案)》以及妇联执委候选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草案),参会代表通过差额选举方式,投票选举孙雅峰、李贤、沈珊、郑淳之、施晓伟同志担任市科技局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妇联第一届执委会会议选举施晓伟同志为妇联主席,沈珊、孙雅峰为副主席。



施晓伟代表妇联第一届执委会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妇联将在局党委和局领导的关怀下,在局机关党委的指导下,团结协作、不懈努力,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当好科技系统女职工的"娘家人",争做妇女事业发展的领头雁,为推进温州科技事业发展奉献新时代巾帼力量。



朱勇敏对市科技局妇联第一届执委会的当选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一是一定要把政治定位记在心间,要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履行政治职责,做到党委有号召,妇联有行动,引导带领妇女同胞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把妇联打造成为局党委联系和服务妇女同胞的坚固桥梁和结实纽带。二是一定要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要把妇联工作放在全市科技创新的大局中去部署、开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局党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妇女同胞的自觉追求和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妇女同胞在我市科技创新工作中发挥独特作用,为我市科技创新事业贡献力量;三是一定要把服务意识落在实处,要把联系和服务妇女同胞作为妇联工作的生命线,要拓宽工作渠道、创新工作手段,用自己的眼睛看最真实的情况,用自己的耳朵听最真实的声音,要充满感情真情真心地帮助妇女同胞排忧解难,依法代表和维护好妇女同胞的合法权益,通过实实在在的服务真正把妇联打造成为可信赖、可依靠的妇女之家。

他指出,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局党委将加大重视关心力度,全力支持女同胞们建功立业。同时也希望科技系统女干部职工既要追求美好生活又要锻炼能力本领,既要擦亮眼睛又要培养素质,既要做展示新时代女性风采的美姑娘,也要做投身于科技创新发展的铁娘子,努力展现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奋力书写巾帼不让须眉的新篇章。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