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温州科技大市场巧当科技红娘
时间:2020-06-18 11:00:56 浏览次数: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慧敏、林俐俏 字号:[ ]

近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温州研究院和浙江雷泰电气有限公司达成高压输电线CT取电设备开发项目的合作,项目合作金额12万元。

此次项目合作,缘起于温州科技大市场开展的2020年度关于企业技术难题及需求、高校院所科技成果的征集活动。此前,温州科技大市场先后接收到来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信息技术领域的科技成果和浙江雷泰电气有限公司有关“高压输电线路取电技术”的需求。立足供需的精准匹配,温州科技大市场第一时间促成双方交流对接。这次双方将通过校企合作形成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赢发展的良好局面。

雷泰电气致力于防雷产品的开发、研制、生产及销售,一直以来,雷泰电气都面临高压输电线路取电技术难题,因为10kV的输电线路不允许大量安装PT取电且费用高昂,目前用的光伏板加蓄电池则使用寿命短又维护不便,如何给每一根电线杆和铁塔上的检测设备供电,成为目前监测装置研发推广的关键。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专家团队聚焦这一难题,在不改变原有线路结构、不增加高压线路负荷、不形成新的高压故障点的情况下,精选铁芯材料并创新设计取电电路,将大大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提高产品的性能。

据了解,近年来,温州科技大市场不断探索“全方位布局+多元化路径+精准化服务”模式,立足企业技术需求,以“精准”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科技创新服务。积极组织中科院自动化所、浙江省机电设计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等专家深入企业,查找问题、梳理问题、解决问题,先后为华联机械、华仪电气、金海蕴生物等企业解决多项技术难题,也为企业创造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及核心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产品。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