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技局举办第七次“创新讲坛”活动
时间:2020-06-09 21:39:42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徐慧敏 字号:[ ]

6月8日,温州市科技局举办第七次“创新讲坛”夜学活动。市科技局副局长金龙军结合我国国防现状和成就,讲述科技对国防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孙子兵法》说:“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这充分体现了国防事业对国家的重要性。



金龙军从发展武器装备、军事体制改革调整、人才队伍建设、国防科技成就、国防动员与后备力量等五个方面,分析了我国军事力量建设对国防安全的重要性。经过5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我国的国防科技工业已经建立起了涉及电子、船舶、兵器、航空、航天、核能等门类齐全的生产体系,取得了一大批具有国内外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讲座中,金龙军列举了2018以来中国军事方面取得的十大成就,一是率先开展电磁炮上舰测试;二是在南海举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最庞大的海上阅兵;三是歼-20第五代战斗机量产;四是003航母的开建;五是一小时打遍全球——中国超高音速武器;六是巨浪-3潜射洲际导弹试射;七是嫦娥四号发射、北斗系统正式实现全球定位;八是陆军15式新型轻型坦克服役;九是东风-26进入了火箭军部队作战序列;十是095核潜艇列装研制成功。



他指出,经过长期努力,我国科技创新能力大幅提升,一些重要科技领域跻身世界先进行列,呈现从“跟跑”“齐跑”再到“领跑”的良好态势,为推动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军民融合提供了坚实基础和有利条件。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科技发展和武器装备建设的战略机遇期,也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应主动发现、培育、运用可服务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前沿尖端技术,捕捉军事能力发展的潜在增长点,强化军事需求牵引,发挥国防科技转化运用最大效益,形成多维一体、协同推进、跨越发展的新兴领域融合发展布局,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强大物质技术支撑。

最后,金龙军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的讲话作为总结:科技兴则国家兴,科技强则国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