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政府举行“一区一廊”建设现场观摩活动
时间:2020-07-10 08:33:57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卢盈蕾 字号:[ ]

7月9日,市政府组织开展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现场观摩活动,先后来到温州数字经济大厦、温州国家大学科技园、中国眼谷等地实地考察“一区一廊”建设情况,并在浙南·云谷召开自创区月度工作例会,专题研究“一区一廊”工作情况并部署下步工作。





在数字经济大厦,观摩组一行听取温州高教新区在环境整治提升大会战中洁化、绿化、序化、亮化、美化、文化的“六化”成果。随后前往温州国家大学科技园,详细听取园区在发展思路、产业培育、人才引培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据介绍,温州国家大学科技园目前入驻企业361家,其中数字经济产业企业228家,园区依托校地合作人才共引共享机制,汇集各类高层次领军型人才42名。在中国眼谷,观摩组仔细了解眼谷园区产业定位和建设情况,参观创新项目展示区域。中国眼谷于6月30日刚刚开园投用,集聚临床、教育、研究、孵化、产业功能,吸引了6家世界500强企业、7家上市公司等共41家企业入驻,未来将打造眼健康领域的“硅谷”。




自创区月度工作例会上,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张崇波代表市自创办汇报了全市“一区一廊”建设推进总体情况。今年上半年,“一区一廊”推进高能级创新平台提质拓面、重大科技项目招引落地、创新主体梯度培育、自创区核心指标转正提升、科创走廊建设“三大会战”、国家自创区建设协同联动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市住建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汇报了本单位承担任务的进展情况;自创区“一区五园”所在地政府分别汇报核心指标补短、高能级平台推进情况及下一步举措。




在听取汇报后,汪驰副市长对“一区一廊”建设工作各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汪驰副市长指出,今年以来,“一区一廊”建设尽力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温州国家自创区“八大攻坚”行动、环大罗山科创走廊“三大会战”各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效。他强调,今年三季度是“一区一廊”建设的关键攻坚阶段,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一是要全力推进科技创新指标再提速。重点抓好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规上工业企业研发费用、高新技术产业投资额、两大主导产业营业收入增速四项指标再提速增长;二是要推进“三大会战”项目再提速。围绕重点区块建设、交通路网建设、环境整治提升“三大会战”的68个具体项目,补短板、造亮点,争取在9月底之前基本完成“三大会战”重点项目。三是要全力推进“八大攻坚”任务再提速。加快对接高能级创新平台落地建设,充分发挥已落地平台作用;加速创新型重大项目落地、开工、建设、投产,同时努力招引重大科创项目,为下阶段转型发展培育增量、积蓄动力;培育创新型领军企业,紧紧围绕智能装备和生命健康两大主导产业,加快遴选高新技术骨干企业进行重点扶持,围绕科技企业新“双倍增”任务,持续做好高新技术企业入库培育工作。四是要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工作机制再提升。突出企业导向、体现效益意识、采用精准方法、注重改革思维、强化服务意识,为温州国家自创区和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