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项目验收公示
交泰丸对心肾不交型失眠患者胰岛素抵抗的影响
发布时间:2020-07-24 18:53:51 来源:市科技局 字号:[ ]

根据《温州市科技项目验收管理办法(修订)》(温市科管〔2019〕8号)规定,经项目申报、初审、专家验收等程序,拟确定“交泰丸对心肾不交型失眠患者胰岛素抵抗的影响”(项目编号:Y20170732    )通过验收,现予以公示。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 反映问题的方式和要求:在公示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的形式,反映公示对象存在的问题,以单位名义反映问题的应加盖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问题的应当采用实名。反映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反对借机诽谤诬告。

2. 公示时间:2020年07月24日至2020年07月31日,共5个工作日。

3. 公示联系方式:温州市科学技术局农社处,0577-88962013;温州市科技局机关纪委,0577-88962055。

  附:温州市科技项目验收内容

温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07月24日

附                                                                   温州市科技项目验收内容    

项目(成果)名称                

交泰丸对心肾不交型失眠患者胰岛素抵抗的影响                

项目编号

Y20170732                

负责人

支海鸯                

验收方式

网络验收

验收结果

通过

主持验收                

单位                

温州市科学技术局农社处

验收时间

2020-07-15

完成单位

温州市中医院

项目组成                

员                

张妤婷,陈克龙,陈凌,黎斌,管子涵

2020年07月11日,温州市科技局对温州市中医院承担的温州市科技计划项目“交泰丸对心肾不交型失眠患者胰岛素抵抗的影响”(项目编号:Y20170732)进行验收,验收专家组审阅了相关资料,形成以下意见:
1、该项目提供资料齐全、规范,符合验收要求。
2、该项目纳入心肾不交型失眠患者 100 例,以乌灵胶囊为对照,观察组加用交泰丸,结果表明,观察组治疗总有效率高于对照组,观察组治疗后睡眠质量、入睡时间及睡眠时间、睡眠效率、PSQI 总分均低于对照组,睡眠障碍及间功能障碍评分高于对照组;两组治疗后稳态胰岛素评价指数及血清脂联素水平较治疗前有下降,且观察组胰岛抵抗指标低于对照组;观察组治疗后血糖 FPG、2h BG 均有下降,且观察组 FPG 及 2h BG 水平下降程度大于对照组。
3、研究结果表明用交泰丸治疗心肾不交型失眠的临床疗效较好,可改善患者胰岛素抵抗的情况,降低其血糖的水平,提高其睡眠质量,且安全性较高。
4、该项目已录用论文1篇。
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已基本完成合同书规定的主要研究内容和研究指标,验收通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