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平阳县举办平阳工业机器人应用及人才培育分享会
时间:2020-07-28 14:41:41 浏览次数: 来源:平阳县科技局 字号:[ ]

日前,为提升平阳企业对工业机器人的应用,促进企业智能化生产和技术改进,并帮助企业对技术型人才的培养与引进,“平阳工业机器人应用及人才培育分享会”在平阳县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平阳县科技局、平阳县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平阳县科创中心、平阳云创空间、平阳智能机器众创服务站联合承办。



平阳县科技局副局长林立华、平阳县科协副主席蔡西栗出席本次分享会。此外,活动还特邀伯朗特一级技术应用服务商负责人罗林冲,温州市肖若进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温州技师学院电气技术工作室负责人肖若进,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电气自动化高级工程师康孝高,平阳智能机器众创服务站技术负责人龚迪等多位专家老师参加交流与分享。




本次会议主要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平阳科技企业孵化器与伯朗特服务商签订协议,伯朗特机器人温州技术应用中心正式落地孵化器。据了解,伯朗特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注册资本2.25亿,专业研发、生产、销售机器人、机械手及其零部件,是广东省战略新兴产业骨干企业。伯朗特机器人技术与平阳产业有很高的契合度,伯朗特机器人温州技术应用中心的落地,将为我县企业提供有效的机器人产业应用技术咨询,为本地企业智能化提供一个新的有力支撑。此外,温州技师学院电气技术工作室与温州森海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战略协议。他们将在自动化人才培育、学校技术产业化转换等展开多方面的合作。



会议第二阶段,伯朗特一级技术应用服务商负责人罗总为在场的平阳企业分享了工业机器人的产业应用。温州技师学院电气技术工作室负责人肖若进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温州技师学院的自动化人才培养情况以及相关的科研成果。

会上,平阳企业也纷纷提出了当前在智能化制造和人才培养方面的问题和难点。针对平阳企业的难点,两位专家老师结合自身的经验,与企业进行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并给出了可行性建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