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市工科院四名专家开展2020年卡脖子专项项目和进口替代应急攻关项目系列调研
时间:2020-07-28 14:44:29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工业科学研究院 字号:[ ]

7月17日,温州市工业科学研究院党委委员张加民、吴剑武、蔡海燕、吴天峰四位专家赴瑞安市浙江松田汽车电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和温州瑞明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2020年卡脖子专项项目和进口替代应急攻关项目调研活动。



浙江松田汽车电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与温州大学共同研发《基于永磁直流电机的高效新能源汽车散热系统研制》项目,项目负责人温州大学龙江启教授简要介绍该项目的研制内容和解决方案,专家们现场提问和交流,并参观了检测室和试验场所。



接着,专家组赴温州瑞明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新型纳米氧化物改性铝合金汽车发动机缸体的开发及其智能化制造研究》项目。企业负责人带领专家们参观企业文化展览厅,讲述了企业的发展之路,专家们现场参观了瑞明集团智慧工厂生产指挥中心和车间,其中瑞明多品种缸盖智能生产示范线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项目组负责人汇报了项目的研究内容,并介绍了国内的高端汽车发动机缸体依赖国外进品的现状,该项目的研制可以替代进口的解决方案。



本次调研在瑞安市科技局高新处的安排和带领下取得了预期的成效。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