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文成:省科技特派员“互联网+直播带货”推销宣传文成蜂蜜
时间:2020-07-28 17:09:09 浏览次数: 来源:文成县科技局 作者:周旭宝 字号:[ ]

近日,由省科技特派员、浙江财经大学师生和原农醉组成的直播团队,走进文成大山,走访拍摄深山里的中蜂养殖场,利用“互联网+直播带货”,帮助文成蜂农宣传推销文成蜂蜜,带动蜂农增收致富,助推文成中蜂产业健康发展。



该直播团队先后走访了该县九溪农业合作社、阿标蜜蜂养殖合作社、周岳蜜蜂养殖合作社、仙踪林蜜蜂养殖合作社和铜铃山蜜蜂养殖合作社等中蜂养殖基地。通过直播方式,让消费者了解文成绿色生态环境和丰富的蜜源。团队成员通过亲身体验割蜜、摇蜜、品尝蜂蜜等活动,吸引消费者参加节目互动,下单购买文成蜂蜜。



浙江大学派驻文成县科技特派员王友明是本次活动的策划者与参与者。2017年以来,他帮助蜂农成立了文成县中蜂产业协会,参与筹划文成县中蜂产业文化旅游节和中蜂产业发展论坛等活动。他牵头完成在全国社会团体标准网站发布《中华蜜蜂养殖技术规范》(T/WCZF 001-2020),为文成中蜂产业发展的制定了纲领性的指导意见。来自浙江师范大学的省科技特派员荆宝德也参加了本次活动,他利用朋友圈每天宣传推销文成蜂蜜,用行动实实在在帮助蜂农做点“小事”,帮助蜂农致富。文成县农业产业发展联合会主席刘钦华说,在互联网的时代,我们要主动把好产品往外推广与宣传,“互联网+直播带货”的营销模式,直观、便捷,方便了顾客下单。



在科技特派员的帮助下,文成全县十分注重中蜂蜜质量安全,经国家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及加工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浙江省兽药监察所等法定监测单位检测,文成生产的中蜂蜜品质优于普通蜂蜜,中蜂蜜、蜂蜜酒各项指标完全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同时,注重品牌建设,“原农醉”"文成原农″等品牌已经通过国家商标局、国家知识产权局的认证并授牌。中蜂产业在文成悄悄崛起,2019年,全县蜂业养殖近2.1万群,其中规模以上基地115个,年产值5000多万元。



本次“互联网+直播带货”活动,受到了蜂农的热烈欢迎,今后文成的其他产业也会搞直播,帮助农民推销农产品,助力农民致富奔小康。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