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立足茶产业资源优势,开发新产品,谋划销售新出路
时间:2020-07-29 10:28:21 浏览次数: 来源:泰顺县科技局 字号:[ ]

7月26日,泰顺县驻雅阳镇市级科技特派员康华靖博士,邀请了温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的叶利勇研究员赴浙江雅中芽茶业有限公司,就当地夏秋茶开发利用、产品的网上销售等问题进行了指导。

目前越来越多的耐存放茶产品逐渐受市场认可,结合泰顺县夏秋茶资源未被开发利用的实际情况,特派员康华靖博士多方面指导浙江雅中芽茶业有限公司连续开发了多款紧压茶产品,其产品深受同行好评。由于受疫情影响,产品滞销严重,尤其是新开发的产品,为此,特派员康华靖博士特地邀请了温州农科院的叶利勇研究员一行赴企业进行现场指导。

专家组一行听取了特派员和企业对利用夏秋茶新开发出黄茶新产品的情况介绍;随后对新产品进行了审评,并了解了库存及销售现状。针对疫情之下的销售瓶颈,专家一行建议,线上销售方面,积极对接网络平台,尤其是利用好自身单位新成立的直播学院资源优势,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实实在在把企业作为学生实习和就业的平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同时,也要对新产品进行市场调研,在此基础上细分市场,找准目标市场和目标人群,进行人员推销。

企业负责人表示,疫情之下企业虽然困难重重,但有特派员及派出单位的大力支持,企业不仅没有失去信心,同时在特派员团队指导下企业加大科研投入,成功开发了新产品,并获得第五届中国黄茶斗茶大赛3项金奖(其中一项特别金奖),极大促进了企业后续产品销售和企业发展。


温州农科院专家审评新开发黄茶茶饼

温州农科院专家与企业共同讨论销售计划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