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文成:浙江工业大学藏红花项目团队来文调研
时间:2020-07-30 15:23:10 浏览次数: 来源:文成县科技局 作者:周旭宝 字号:[ ]

7月29日,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方益权携浙江工业大学、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医学院等院校的专家赴文成开展调研,希望与文成加强产学研合作,让文成成为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窗口。文成县委副书记、县长章寿禹等领导陪同。



方益权校长一行参观文成县现代农业与康养产业研究院和文成县西坑让川食用花卉基地,并召开座谈会。会上,章寿禹县长向与会领导和专家介绍了文成的基本情况、文成县农业产业发展及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希望供借高等院校的人才与技术资源,在文旅结合与农旅结合方面开展合作,促进全县农业产业与旅游产业的健康发展。文成县现代农业与康养产业研究院院长张呈念介绍了文成县与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共建研究院,“精准服务全县农业产业,打造了校地合作服务农业科技创新的新样板”的做法与经验。



方益权校长介绍了与会专家的基本情况,希望与文成加强职业技术教育、农业项目应用推广方面的合作,加强产学研结合,提高当地科技与教育整体水平。浙江工业大学药学院王平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药材藏红花项目实施、项目推广、产品开发等情况,同时介绍了国内其他地区发展藏红花的成功经验。所属项目团队向与会人员具体介绍推介了“藏红花种植推广”项目。与会人员就中药材藏红花的种植与推广、土地与气候等资源条件、政策保障、市场行情等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文成县科技局局长程东表示,县科技部门在企业引进并试种藏红花中给予专家与技术支持。文成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该项目引进过程中,给予农业保险等政策支持。



在文成县西坑让川食用花卉基地考察过程中,专家一行对文成的优良的生态环境表示肯定,就文成土壤与气候做进一步检测与调研,为下步藏红花项目引进打下良好基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