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项目验收公示
角膜胶原交联术对角膜区域性生物力学性能的影响
发布时间:2020-07-31 18:06:58 来源:市科技局 字号:[ ]

根据《温州市科技项目验收管理办法(修订)》(温市科管〔2019〕8号)规定,经项目申报、初审、专家验收等程序,拟确定“角膜胶原交联术对角膜区域性生物力学性能的影响”(项目编号:Y20170792 )通过验收,现予以公示。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 反映问题的方式和要求:在公示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的形式,反映公示对象存在的问题,以单位名义反映问题的应加盖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问题的应当采用实名。反映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反对借机诽谤诬告。

2. 公示时间:2020年07月31日至2020年08月07日,共5个工作日。

3. 公示联系方式:温州医科大学,0577-88067988;温州市科技局机关纪委,0577-88962055。

  附:温州市科技项目验收内容

温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07月31日

                                            温州市科技项目验收内容

项目(成果)名称

角膜胶原交联术对角膜区域性生物力学性能的影响

项目编号

Y20170792

负责人

郑晓波

验收方式

网络验收

验收结果

通过

主持验收

单位

温州医科大学

验收时间

2020-07-23

完成单位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

项目组成

包芳军,陈世豪,黄锦海,赵义平,刘畅,王园,黄未

2020年07月23日,温州市科技局(委托温州医科大学)对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承担的温州市科技计划项目“角膜胶原交联术对角膜区域性生物力学性能的影响”(项目编号:Y20170792)进行验收,验收专家组审阅了相关资料,形成以下意见:
1、该项目提供资料齐全、规范,符合验收要求。
2、通过对角膜生物力学的区域性研究,突破了现有角膜本构参量测量技术的瓶颈,开发了多区域离体角膜本构参量检测技术。以前列素拉伸实验为基础,设定实验参数,探索分析方法,通过散斑标定、角膜三维仿真、数字图像相关技术(DIC)、限制器技术和逆向建模获取角膜区域化生物力学本构参量,探讨了CXL对角膜生物力学性能影响的区域性差异,验证了倒易率在CXL过程中是否具有区域适用性;分析了不同CXL方案导致角膜正切模量区域性变化的规律。
3、表明总能量一致,辐照度不同,交联效果也不同,倒易率不全适用于在体兔角膜交联术;相比30mw组,3mw组在各个区域均能达到更好的交联效果,18mw次之,尤其是中央区;同一辐照度角膜不同区域交联效果也各不相同,中央区最优;通过辐照能量或辐照度差异化角膜交联术弥补角膜力学性能的不足或许可以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这就为个性化区域差异性交联治疗和安全实施提供了参考依据。
4、该项目已发表论文3篇。
5位专家均认为该项目已基本完成合同书规定的主要研究内容和研究指标,验收通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