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高兴夫副省长调研温州国家自创区和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工作
时间:2020-07-06 10:41:14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 字号:[ ]

7月3日,高兴夫副省长、省政府副秘书长董贵波、省经信厅一级巡视员凌云、省科技厅副厅长章一文等一行赴龙湾区(高新区)、瓯海区,调研温州国家自创区和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工作。副市长汪驰,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旭强,市经信局党委书记、局长贾焕翔,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张崇波、局长章月影,龙湾区代区长夏禹桨,瓯海区区长曾瑞华等陪同调研。






在龙湾区(高新区),高兴夫一行详细了解温州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和中国眼谷情况。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张崇波详细介绍了温州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背景、规划引领、工作推进情况及自创区八大攻坚专项、环大罗山科创走廊三大会战实施情况,并对下步工作作了介绍。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任吴呈钱、温州眼视光创新中心主任瞿佳分别介绍了温州环大罗山科创走廊核心区-浙南科技城建设情况和中国眼谷建设推进情况。

随后,高兴夫一行考察了中国眼谷国际眼视光超级医院、中试长廊、展示厅等,详细了解入驻项目情况,高度肯定了温州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和中国眼谷建设工作成效。高兴夫强调,温州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要深入谋划有分量的、代表科创平台全国高度的“塔尖、重器”项目。接下来要进一步培养和拓展眼视光产业,推动整个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在瓯海区,高兴夫一行考察了温州国家大学科技园,认真听取大学科技园发展思路、产业培育、人才引培、园区概况、主要绩效及发展目标等情况的汇报。并参观了大学科技园公共展示中心,详细了解科创平台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园区入驻企业的产品展示。调研中,高兴夫对大学科技园平台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国家大学科技园专业园区新兴产业培育“七步法”和创新链、创业链、服务链一条龙的做法,为创业者搭建了非常好的科创平台,值得推广。瓯海区要再接再厉,争取让国内外更多创新要素集聚,吸引优秀的团队和项目入驻,争取打造出更多“硬核”产品。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