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科技特派员牵线,省农科院专家指导浙南水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7-09 10:10:01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特派员办公室 作者:朱建军 字号:[ ]

6月30日-7月1日,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戚行江研究员到温州指导省、市科技特派员水果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并作《浙江省水果产业现状和发展策略》主题报告,助推浙南水果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6月30日,戚行江副院长在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为科技特派员、科研人员作《水果产业现状和发展策略》主题报告。该报告从浙江省水果产业发展的实际出发,结合近20年来我省水果产业发展,详细阐述了水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方向和对策。他指出,浙南水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应该以选育自主知识产权品种为基础,以设施和加强高效栽培管理等方面为保障,重点发展精品鲜食水果产业。省亚作所及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的50多名科研人员出席了会议。


戚行江研究员做水果产业主题报告


我市水果产业科研人员参与座谈会


7月1日,在文成县科技局局长程东的陪同下,戚行江副院长实地考察了文成县里阳红枫林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杨梅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并听取了该合作社负责人周作荣关于高山杨梅设施栽培基地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戚行江对文成县高度重视杨梅产业发展表示肯定。他说,文成的杨梅具有采摘期时间长的优势,现在省内其他县的基本上没有杨梅,文成的杨梅到7月20日左右还有高山杨梅。他建议,一是要加强科学用药,采用生物药剂,保证杨梅的质量安全;二是加强日常管理,科学施肥,因树施肥,保证杨梅树成长良好;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绿色食品”的名号,利用直播等方式开展营销,以红红火火的杨梅献礼党的99周岁生日。



戚行江研究员赴文成考察农业合作社与示范基地


戚行江副院长此行从理论和实践上为科技工作者和科技特派员进行了深入的指导,让人受益匪浅。同时他表示,下步要加大与温州的合作力度,在文成等地建立省农科院技术转移平台,服务当地的产业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