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攻关项目推进会
时间:2020-08-10 09:49:20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郑斌娇 字号:[ ]

8月7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攻关项目推进会。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张崇波、副局长金龙军出席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程锦国,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陈成水,温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黄建平,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科技处处长李花琼及各应急攻关项目主要成员参加会议并作项目进展情况介绍。



会上,五大应急攻关项目牵头人李校堃院士介绍了五个应急攻关项目分别在新冠病毒流行病学研究、病毒检测诊断技术和产品研发、新冠肺炎临床救治和中西医结合诊治以及新冠防控信息化技术等的工作情况和阶段性成果。



随后,各项目负责人分别对五大应急攻关项目研究进展、阶段性成果、经费使用情况等做了详细汇报。




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张崇波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五大项目应急攻关是实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的基础研究和应用转化,推动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当前全球范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这就要求参与课题人员加大科技攻关步伐,加快成果应用转化,实现从“0”到“1”的突破。张崇波说,目前五大应急攻关项目的一系列阶段性研究成果值得肯定,应急攻关项目应体现为实、为先和底线意识,科研成果必须抓紧“拿出来”、“用起来”,让科研成果尽快得到转化和应用,全力以赴做全省乃至全国的“最先”和“标杆”。



张书记强调,应急攻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专班推进制、经费包干制等多项创新性管理举措值得进一步推广和应用。各项目承担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保障,深化对项目的跟踪服务,以优异的科研成果共同打造温州科技创新新高地。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