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前沿
德国推出数字化战略新计划——“值得信赖的电子设备”
时间:2020-08-10 10:35:25 浏览次数: 来源:科技部 字号:[ ]

为促进德国本土电子制造业发展,联邦教研部推出旗舰计划“值得信赖的电子设备”。德国希望保持自己创新国家的地位,在关键技术上保持国际竞争力和技术独立自主,特别是承担了关键安全功能的电子设备,如医疗技术、工业4.0中的自动化工厂、自动驾驶和移动通讯。在这些领域打造值得信赖的电子设备。

该旗舰计划是德国数字战略的组成部分,德国希望通过该计划确切了解电子设备如何工作、它们的制造过程并能够对其功能进行检查。对于全球用户来说,则是值得信任的“德国制造”产品。以德国凯泽斯劳滕大学参加的Scale4Edge框架项目为例,该校IT专家研发了一款数字追踪软件工具,即微芯片安全性分析软件,用于识别处理器硬件的安全漏洞。近期获得的150万欧元资助有助于科研人员将软件推向市场,将其集成到商业验证环境中。

该计划的背景是日常生活中对电子设备的信赖需求不断上升,如自动驾驶等,德国认为需要在这些领域树立德国和欧洲的数字化价值观和目标,这要求技术上的能力和独立性(也称为技术主权),其中的重点领域是作为数字系统核心和数字化关键技术的微电子。这是德国数字化战略中值得信赖电子产品旗舰计划的源头,该计划将支持从设计、制造到测试各阶段的研发。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