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温州十佳技术经纪人网络投票结束 15名选手入围现场比拼
时间:2020-08-11 16:28:46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科技大市场 字号:[ ]

8月7日零点整,由温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温州科技大市场执行的温州市2020年度十佳技术经纪人评选大赛网络投票通道正式关闭。自7月28日投票开启以来,市民对活动反响十分热烈,投票页面总访问量近300万次,累计23万余人参与投票。本轮有22位选手参与,经过十天的投票评选,15名脱颖而出入围现场比拼环节。

接下来,温州科技大市场将组织入围的15名选手开展线下的路演比拼,评选最终的年度十佳技术经纪人。


方红国

2003年起,在浙江联政知识产权咨询有限公司任职,从事科技项目咨询与服务工作;

2011年,在温州成立温州联政知识产权咨询有限公司,任总经理,负责科技项目咨询和管理工作;

2019年,在集团公司成立的玖一物享(杭州)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兼任总经理,负责91科技平台的运营工作。

擅长企业科技创新体系规划,科技项目及知识产权的咨询与服务,科技成果鉴定,科技成果转化对接等。

2016、2019年分别为企业成功转让3项科技成果,合同金额600多万元。服务期间,共为企业获得政府资金支持300多万元,企业2019年销售收入3.3亿元,已成为瑞安市工业十强企业。


庄锦磊

现任浙江大学温州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助理,于2017年获得浙江省技术经济人证书,从事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和项目咨询工作。曾获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先进工作者、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首届“项目路演技能大赛”二等奖、温州中心先进个人奖等荣誉。

近些年来,围绕温州产业转型升级和发展需求,深入500多家企业调研挖掘技术需求,组织专家开展技术对接会、项目推介会等70多场;促成四技合作18项,合同金额达600多万元。

擅长整合国内外的科技资源,开展科技成果转移推广,技术需求信息收集,为企业提供技术研发、技术改造、成果转化等专业化、精准化服务;结合自身光电专业背景,重点服务智能装备、电气设备及新能源等行业领域。


胡陈春

高级工程师、技师、浙江省技术经纪人,现任温州市荣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总工程师,兼任省阀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等职务,相继被评为温州市名师名家、温州市“551”人才(第二层次)、浙江省“百千万”高技能领军人才培养工程“拔尖技能人才”。2011年成立荣信科技有限公司,成为永嘉县首家科技中介机构,为企业提供项目申报服务、技术推广服务、知识产权咨询和机电产品技术开发、设计服务;个人获评温州市经济转型发展(高成长型服务业发展)先进个人,公司被认定为温州市重点科技中介服务机构、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等荣誉。

参与研发完成的“高效节能高温双机复叠式热泵装置”被国家科技部列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参与的《激光熔覆铁基合金高密封阀门研究及产业化》项目获得省级重大科技项目立项;参加完成“输油管道高压平板闸阀”,获市机械工业科技奖一等奖和省机械工业科技三等奖;参加完成了“VRB-80 型油气回收真空泵”,获得省机械工业科技三等奖、县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参加完成了“高性能弹簧全启式安全阀”,获得省机械工业科技二等奖;参加完成了“多级降压迷宫式调节阀”和“砂浆罐输送车用减速器”,均获得省机械工业科技三等奖;参与项目共实现销售收入超42574万元。


赵倩怡

自2018年5月以来,承担国家大院名校温州联合研究院的建设运营工作,长期与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保持紧密联系,面向我市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等产业领域提升和中小企业技术需求,开展技术对接、成果转化、科技合作交流等工作。

常态化组织开展全市性科技合作交流活动,按领域举办智能制造、大数据技术、生命健康、新材料、工业设计等专场科技成果推介会、发布会、研讨会和讲座,按地域举办永嘉、泰顺等地专场科技成果推介会,深化校企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定期组织科技创新服务团入企服务,通过平时接诊、预约出诊、远程问诊、集中会诊等方式为企业为解决技术难题,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曾组织2018中国·温州海外智力项目交流大会和2018中国·温州金秋海外智力项目交流大会两次全球性科技合作交流活动,共征集美国、意大利、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涉及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与医疗康养、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等领域166个项目和海内外专家来温开展洽谈对接和路演活动,现场达成合作意向51项。


陈蜜

2017.03至今就职于北京祺和祺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为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医院等领域提供知识产权咨询服务,并规划企业科技项目,推动高校企业校企合作,参与行业知识产权联盟工作进程等。

2017.3-2019.3服务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知识产权托管,跟服务的园区企业签署了知识产权托管协议,加快园区企业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助推企业创新型建设,提升园区知识产权数量,为园区企业规划科技项目,加速企业孵化成功。


项和乐

2004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浙江省科技专家库专家、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评审专家、河北省科技奖励评审专家、温州市科技项目评审专家、温州市科普先进工作者,现就职于温州浙南科技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长期扎根于一线,攻克多个技术难点,参与项目管理和技术生产项目50多项,其中获得国家金奖1项,省级奖项7项。发表论文32篇,专利软著8项、科研2项,多项成果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热心科技咨询科普事业,近十来年举办科技咨询科普公益活动达几十场,受益群众、学生达10000人次。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开展6场宣教活动,科普人员达2000人次。

在科技成果评价方面多次出任评审省级标准和国家行业标准共22项,出任参与评审浙江省企业标准16项、出任参与评审国家行业技术规范6项。


翁晓燕

2007年开始从事全国内衣行业的知识产权维权工作,2013年起在温州从事中小企业的知识产权申请与科技咨询工作,目前就职于浙江中普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职务。获得技术经纪人、专利工程师、经营师、融资规划师、科技评估师、数字管理师、智能制造成熟度评估师的职称与技术培训资格。

为500家以上成长型企业提供10000次科技咨询、技术交易、知识产权申请服务;联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中标院、联想智能制造等科研院所与温州行业龙头企业进行行业技术攻关与“卡脖子”技术对接与合作;投资运营中伍软件信息产业园与数字经济产业园,园区产值5亿元以上;参加省部级专业培训30余场,作专业政策解读20余场。


吴东林

毕业于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应用化学专业,现任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科技部门主管、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科学技术协会秘书长、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创新部主任、微纳结构碳材料技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科技部门主管。主要擅长从事有关化学与材料科学领域的项目管理、技术交易、科技咨询、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等服务工作,拥有相关的化学专业背景,了解各类相关政策。连续三年荣获单位“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从业期间累计服务企业50余家,其中使用创新券企业10余家,累计达成技术交易金额600余万元。协助申报纵向科技人才项目10余项,其中获批国家级平台一项、省级平台两项、市级平台两项以及多项科技与人才项目。促成开发“多层复合功能性PVB膜”项目,并顺利实现产品产业化生产,社会经济效益显著。


陈瑶瑶

目前就职于北京祺和祺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从事专利代理工作以来,代理了300件以上的专利申请代理,其中有高校以及科研单位的专利案件的代理,医院等事业单位的代理,以及企业的专利代理,能够熟悉各类申请人的专利性质和需求,能够更好地作为各类技术所有人和技术需求人之间的桥梁,并且目前陆续处理专利无效代理,专利无效代理数量有20件左右,对专利的稳定性评估能够有更好的把握。帮助医生技术成果转化,比如半规管指示仪的成果转化,护理推车的成果转化。


木扬舟

就职于温州蓝天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从事专利代理、专利运营,帮助个人将技术产业化,帮助企业引进新技术。擅长机械领域技术。促成“一种痘痘贴”、“中药渣脱水回收装置”、“一种药材蒸煮设备新型汽水分离器”、“一种环保无铅铜合金”等专利技术的对接及产业化,帮助企业达到销售额的快速增长。


项林南

就职于温州蓝天知识产权有限公司,2014年-2017跟进芳纶纤维印染技术对接企业试验投入使用。2015-2018年跟进“一种具有按摩功能服装技术”项目产业化,对接企业进行专利权转让及实施,使企业通过该专利、增加销售额70万。2016-2019年服务企业收购发明专利新技术“一种芳纶纤维印染方法”,使企业通过该专利,增加销售额260万。


郑利方

2015年入职温州中普科技咨询有限公司(现浙江中普科技咨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知识产权、科技项目咨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服务。具有多年的从业经验,擅长为工业企业、制造业企业、鞋服行业提供专业的科技政策咨询与辅导,成功为企业提供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科技型企业、科技项目、研究中心、设计中心、技术中心、企业研究院、浙江制造、两化融合企业、两化整合贯标、智能制造能力评估等多项项目政策研究、项目申报咨询。

携中普科技人才团队对接科研院所与企业或企业与企业间的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技术转移、组织参加省市网上技术市场竞拍交易约32场。促成网上技术市场技术竞拍项目,项目总成交额达30000万元以上,技术交易额达11000万元以上。在2019年温州专场技术竞拍中,中普科技对接技术转移交易额占总交易额比例高达73%。  


程春生

温州市品创专利商标代理事务所所长,技术经纪人,诉讼专利代理师,从事专利代理和技术交易17年,在知识产权代理和技术交易领域具有较丰富的经验,也被各级科技部门聘请为评审专家。促成企业引进“智能门锁中精度控制技术专利”,引进“金属表面抛光处理系统发明专利技术”,解决企业技术难题,为企业增加经济效益。


陈衡

2015-2016年在苍南荣企企业咨询有限公司任职企业科技顾问,负责企业科技项目材料整理、政策解读、科技项目申报等科技服务工作;2016年-至今在温州名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任职经理,负责客户对接,维护,利用公司团队以及自身经验解决企业及科研院所的知识产权问题,为企业策划政策科技项目,做好科技项目材料整理、政策解读、科技项目申报等科技服务工作。擅长代理专利商标申请、专利侵权诉讼案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科技项目申报。

年专利交易额达50万元左右;发明专利申请量200件左右,对温州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做出贡献,助使公司获得2019年唯一一家获得温州市发明专利代理量奖励的代理机构;年专利诉讼额70万左右;对接申报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数量70家左右;对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截至目前已有10家企业在培育申报,市级研发中心等其他科技项目8家企业在申报。


毕东亮

全国制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观察员,原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温州研究所副所长、工程师,现创办温州金源通汇企业顾问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皮鞋设计、工艺、结构、功能创新技术的研究,及新技术在制鞋业中的产业化应用研究。

参与完成了多项国家、行业标准的起草、制修订工作,参加了国家项目“中国人群脚型规律的研究”、“水性聚氨酯大底胶粘剂的研究”、“运动鞋帮里复合热熔胶的研究”、“学生及儿童皮鞋的研究与开发” 、“内嵌式纳米弹性健康鞋的研究”、“ 环保时尚型透气驾驶专用鞋的研究”、“质轻耐磨抗湿滑SBS高发泡鞋用材料的开发及其应用”等项目的研究与开发工作。

承担了省、市、区级项目近10项,拥有国家专利5余项,已有2项专利技术实现产业化。连续多年为行业、企业引进高级人才10余人。近几年,服务企业的科技新产品直接为企业年增产值近亿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