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赴温州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时间:2020-08-13 21:35:05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办公室、平阳县科技局 字号:[ ]

8月10日至12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率厅办公室、基础处、农村处、规划处负责人赴温州调研科技创新工作,与陈伟俊书记,姚高员市长交流科技创新工作;分别调研了温州国家自创区和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及平阳县省级高新区创建工作。温州市政府汪驰副市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温州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张崇波、局长章月影及龙湾区(高新区)、平阳县政府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在温州国家高新区,何杏仁认真听取了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等“一区一廊”工作情况汇报。何杏仁指出,近年来温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狠抓自创区和科创走廊建设工作推进,科创生态环境发生了巨大改变、产业培育成果丰硕,可以说温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突出成效。何杏仁强调,温州科技创新“一区一廊一会一室”战略十分精准,接下来温州科技创新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始终聚焦聚力创新平台、创新体系、创新项目和创新环境建设,持续增强科技创新驱动力,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温州力量。随后,何杏仁走访中国眼谷·中央孵化园,详细了解中国眼谷产业培育和项目入驻情况,高度肯定中国眼谷在人才引育、项目集聚方面的工作成效。她要求,温州医科大学要聚焦眼健康深化拓展细分领域,打造温州眼健康产业品牌;龙湾区(高新区)、温州浙南科技城管委会要充分发挥属地政府作用,持续做好产业引导和服务,助推眼健康产业做大做强。



在专题听取温州瓯江实验室筹建方案介绍后,何杏仁说,省科技厅始终高度重视温州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工作,温州要按照“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标准,进一步完善瓯江实验室建设方案,省科技厅将持续对瓯江实验室建设各项工作予以大力支持。并召开座谈会征求全省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意见。





在平阳县,何杏仁专题调研平阳省级高新区创建情况,深入浙江炜冈机械有限公司、浙江森盟包装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车间,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科技投入、产品研发等情况;还详细了解平阳数字高端装备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创建和平阳动力小镇等项目规划情况。何杏仁强调,平阳要始终将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继续加大科技投入,力争补齐科研短板,不断深耕和挖掘科技创新潜能,服务企业转型升级。何杏仁还指出,平阳县在省级高新区创建过程中,要谋划好主导产业,并围绕主导产业引育一批高端人才和产业项目,全力推动平阳高质量发展。





期间,何杏仁一行赴平阳县凤卧镇参观省一大会址和省一大陈列馆,详细了解中共浙江党组织诞生、建设、发展中的曲折历程,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并前往平阳县同盟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详细了解扶贫工作进展落实、扶贫项目谋划建设等情况。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