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动员会议
时间:2020-08-15 23:54:13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吴洁茹 字号:[ ]

8月14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动员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工会、团委、妇联等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朱勇敏对“模范机关”创建内容与具体任务作了说明,希望全局干部职工立足岗位职责落实任务分工,围绕创建目标和具体的工作要求,求真务实、同抓共促,用各项工作的实绩检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成效,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局办公室、高新处、市工科院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办公室:对焦“三个注重”,对标“五个模范”,对表“六大工程”,强化使命担当,固化责任担当、深化奋斗担当,为建设“模范机关”,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贡献力量。



高新处:提高政治站位,激扬时代精神,聚力推动落实,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更高的政治自觉践行模范机关重要意义,以更广的视野格局谋划模范机关的最强品牌,以更强的攻坚意志助力模范机关取得实效。



市工科院:坚持领导带头,着力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坚持固本强基,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政治担当,着力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坚持正确导向,着力提升科级干部素质;坚持廉洁从政,加强作风纪律建设。



局党委书记张崇波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张崇波指出,“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要认真回答三个命题,即:为什么创建、怎么创建、如何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表率意识,准确把握“模范机关”创建的重大意义。建设模范机关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要求,也是党政机关的重要地位和特殊职责的内在要求;既是服务和保障“重要窗口”建设、续写新时代创新史的有力抓手,也是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现实需要;既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也是建强科技干部队伍的有效手段。全体干部职工必须牢牢把握“模范机关”创建的重要意义,把创建模范机关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将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具体行动上来,着力锻造能够担当起新时代科技创新重大决策部署的模范机关,为全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水平建设创新型城市、助推“重要窗口”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张崇波要求,全局上下要突出重点攻坚、统筹推进,始终把牢创建模范机关的实践路径。要明确“模范机关”创建的五大核心内涵要求,以对党绝对忠诚、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原则,把增强“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核心要义,将强化政治功能、规范组织建设作为基础工程,把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作为根本任务,将严格落实制度、层层落实责任作为重要保证。要聚焦“忠、强、实、清、严”五个字,推动创建工作做细做深。“忠”字为先,争做政治过硬的模范,“强”字为基,争做全面进步的模范,“实”字为本,争做担当作为的模范,“清”字为重,争做清正廉洁的模范,“严”字为要,争做机关善治的模范。

张崇波强调,在“模范机关”创建过程中,要始终坚持守正出新、深耕细作,着力提升“模范机关”创建的工作实效。一是让党放心讲政治。强化科技党建引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用科学理论武装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二是聚力工作有显示度讲担当。争创一流工作业绩,打造科创高地,提升创新能级,争先创优,推动“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建设提速提效。三是提升群众满意度讲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开展“百名科技干部携手百家创新平台精准服务企业助推高质量发展”深化“三服务”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科技工作的满意度。四是保障创建有成效讲落实。要提高站位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健全机制抓落实,以关键在落实彰显“模范机关”创建的重大成效。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