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项目验收公示
温州市老年人艾滋病流行特征分析及老年人艾滋病感染危险因素研究
发布时间:2020-08-18 15:15:16 来源:市科技局 字号:[ ]

根据《温州市科技项目验收管理办法(修订)》(温市科管〔2019〕8号)规定,经项目申报、初审、专家验收等程序,拟确定“温州市老年人艾滋病流行特征分析及老年人艾滋病感染危险因素研究”(项目编号:Y20180789 )通过验收,现予以公示。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 反映问题的方式和要求:在公示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的形式,反映公示对象存在的问题,以单位名义反映问题的应加盖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问题的应当采用实名。反映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反对借机诽谤诬告。

2. 公示时间:2020年08月18日至2020年08月25日,共5个工作日。

3. 公示联系方式:温州市科学技术局农社处;温州市科技局机关纪委,0577-88962055。

  附:温州市科技项目验收内容

温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08月18日

                                            温州市科技项目验收内容

项目(成果)名称

温州市老年人艾滋病流行特征分析及老年人艾滋病感染危险因素研究

项目编号

Y20180789

负责人

叶振淼

验收方式

网络验收

验收结果

通过

主持验收

单位

温州市科学技术局农社处

验收时间

2020-08-18

完成单位

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温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发展服务中心

项目组成

陈晟,姚晓秋,王大勇,赵丽娜,苏德华,张鹤美,陈向阳,汪若秋

2020年08月04日,温州市科技局对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担的温州市科技计划项目“温州市老年人艾滋病流行特征分析及老年人艾滋病感染危险因素研究”(项目编号:Y20180789)进行验收,验收专家组审阅了相关资料,形成以下意见:
1、该项目提供资料齐全、规范,符合验收要求。
2、通过对温州市新报告736例≥50岁老年HIV/AIDS病例,温州市老年人艾滋病疫情严重地区126例≥60岁老年HIV/AIDS病例和温州市农村地区77例≥60岁老年男性嫖客的调查研究,探讨了温州市老年HIV/AIDS病例流行病学特征、行为特征、性行为网络关系、感染来源以及温州市农村地区老年男性嫖客艾滋病知晓率、性行为特征和艾滋病感染危险因素,为制定老年人针对性的艾滋病防控措施提供依据。
3、该研究表明温州市老年艾滋病疫情呈现持续上升的态势,老年HIV/AIDS病例以男性、已婚有配偶、低文化程度、本市户籍为主;商业异性性行为是老年人感染HIV的最主要途径,农村地区老年男性嫖客文化程度低,艾滋病知识知晓率低,发生商业性行为时安全套使用率低,梅毒感染率较高。并建议完善老年人艾滋病宣传教育体系,提高对老年人宣传教育的可及性和有效性,探索建立针对该人群的艾滋病健康教育有效机制,加强警示性教育;加大低档暗娼打击力度,从源头上控制传染源,同时要预防家庭内传播;创新检测形式,进一步扩大HIV检测覆盖面以提高早发现比例。
4、该项目已发表论文2篇。
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已基本完成合同书规定的主要研究内容和研究指标,验收通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