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技局领导调研市工业科学研究院工作
时间:2020-08-20 09:00:25 浏览次数: 来源:市工科院 字号:[ ]

8月18日下午,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张崇波专题调研温州市工业科学研究院工作,现场调研了创意设计中心的设计成品展览区,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市工业科学研究院徐金民院长情况汇报及下属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新材料创新中心、智能装备创新中心、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产业创新服务中心、科技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关于中心建设情况、运营情况等汇报后,张崇波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张崇波指出,市工业科学研究院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聚焦“重要窗口”,全力助推创新型城市建设,为温州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工业科学研究院的担当与作为。张崇波强调,市工业科学研究院下步要围绕三个方向和服务的定位,进一步发挥优势,做强主业,服务企业,实现新发展。一是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研究,为产业创新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要突出研究院的主业职能,进一步强化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力争“卡脖子”等关键核心技术研究突破,更加注重研究与成果转化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助推产业创新发展。二是加强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和企业服务,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提供技术支撑。要进一步深化研究院、孵化器、科创园为一体的创新体系建设,完善研发、孵化、加速和产业化服务,为企业成长壮大提供全链条支持;要结合全市“两万”行动,持续开展“百名科技干部携手百家创新平台精准服务企业助推高质量发展”深化“三服务”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注入转型升级的澎湃动力。三是加强科技发展规划研究和科技项目评价,为创新型城市提供智力支持。要发挥工业科学研究院引才聚才育才的平台优势,建设一支高层次专业人才团队,聚焦科技发展规划相关编制工作发力,为创新型城市建设当好参谋、做好服务。张崇波要求,工科院要更加强化干部日常管理、业务管理和经营管理,进一步做好工业科学研究的品牌和工作显示度。

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朱勇敏及办公室、综合处、高新处、科创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