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深化科技交流合作 温州团走进中科院宁波、苏州研究所
时间:2020-08-24 15:02:0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科技创新服务中心 字号:[ ]

为深化我市与中科院的科技交流与合作,8月19日-20日,温州科技大市场积极组织温州团参加2020浙企中科行(宁波、苏州) 科技创新合作对接活动,温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金龙军带领研究院所、高企协会、科技企业、科技中介等一行9人参加对接活动。

温州团一行人先后前往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苏州纳米所和苏州医工所参观学习其先进的成果转化经验并深入交流对接。据介绍,宁波材料所经过十多年的建设形成了融科研技术链、材料应用链、人才引进与培养链于一体、相辅相成的科学布局,力争成为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科技服务、人才培养新机制于一体的创新研究机构。而苏州纳米所、医工所则是积极践行以市场为牵引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机制创新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构建了“人才、科技、产业、资本、市场”五位一体的集团式新型研发机构,建成了医疗仪器工程化平台,有机融合了成果转化多需的多种要素。这些研究所在成果转化方面的经验是牢牢把握“三定向”工作的核心要义,以需定研,紧密联系市场,以市场力量推动成果对接。

此次走进中科院宁波、苏州研究所,温州团一行学习到许多宝贵的经验,对于产品和科技的方向规划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此外,通过更深入了解中科院科技成果,加强沟通交流,为后续实现长期的合作共赢打下良好的基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