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一行莅临市工科院考察交流
时间:2020-08-25 09:18:24 浏览次数: 来源:市工科院 字号:[ ]

8月21日下午,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汤奇荣教授等一行7人莅临市工科院考察交流,院党委书记院长徐金民、副院长张加民、总工程师曾余瑶等相关人员参与。

徐金民对汤奇荣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徐金民介绍了工科院的基本情况和新形势下的主要科研特色,表达了未来双方科研合作的愿望。张加民介绍了该院六大中心的平台规划和建设现状,表示该院在建的平台既可以发挥高校资源、成果优势,又可以通过灵活有效的合作机制,切实实现院校优势互补的协同发展。吴剑武主任介绍了温州市工科院智能装备创新中心的建设思路,期待能与同济大学机器人团队共同打造温州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先导平台和人才高地。

会上汤奇荣展示了他们团队在智能机器人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表示在机器视觉及工业机器人实验室的建设上同济大学与工科院可以快速地融合参与共建,通过一些应用场景的原型搭建可形象地展示各种类型机器人的产业化应用前景。针对温州的产业特点,汤奇荣对通过工科院的平台有效转化科研成果服务温州企业充满信心,如水下特种机器人在温州渔业的应用前景展望等。双方还就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第三方检测、温州(嘉定)科创园、国外引智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交流会后,汤奇荣一行参观了工科院智能装备创新中心的拟共建实验场地、在研项目的研发情况及该院司法鉴定所实验区域。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