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瓯海新增1家省级产业标准创新公共服务平台
时间:2020-08-25 10:00:26 浏览次数: 来源:瓯海区科技局 字号:[ ]

日前“浙江省智能锁具产业标准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在浙江省温州市瓯海智能锁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正式揭牌。该平台由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和温州大学智能锁具研究院联合建设,旨在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助推瓯海智能锁具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据悉,平台将指导相关企业、行业协会、科研单位、大专院校研制智能锁具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并提供相关标准的免费查询;提供省级层面“浙江制造”品牌建设相关政策解读及标准制定技术帮扶指导及标准化知识培训,并研制相关产业链“浙江制造”标准;根据智能锁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六大功能”区的构建,打造相关服务标准体系;形成科研协作机制,围绕智能锁具产业高质量发展领域,支撑联合申报国家及地方重大科研项目。

揭牌仪式当天,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葛雁从国家标准化战略、双方合作的背景和意义、省标院支持产业高质量发展、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发表讲话。有关方面专家为在场企业就浙江制造标准立项论证要求、锁具行业的外观设计保护、锁具产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借助该平台,浙江省温州市瓯海智能锁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将不断集聚创新资源、激活创新要素、转化创新成果、补齐产业短板,有效指导和推进智能锁具产业高质量发展标准化建设及团体标准制定,支撑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