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文成:省专家考察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创建工作
时间:2020-08-27 15:31:16 浏览次数: 来源:文成县科技局 作者:吴坤龙 字号:[ ]

8月26日,温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金龙军带队,省农科院副研究员肖朝耿、浙江农林大学副教授祝彪等专家考察组来文,就该县申报创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和省级星创天地进行考察,文成县府办副主任郑金桥,文成县科技局局长程东等陪同。

考察中,专家组听取了文成县创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和文成县创建省级星创天地工作汇报。工作人员就文成县创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和省级星创天地的基本情况、资源优势、目标功能定位、园区空间布局、保障措施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汇报。2018年,文成县列入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培育名单。两年来,文成县科技局投入专项资金450万元,建成果蔬鲜切速冻冷藏中试生产线,实现了农产品的错季销售和均衡供应。建成大棚快繁育苗基地,建成“互联网+”农业可视化平台,让传统农业向智慧农业发展,建成高山果蔬、食用花卉、杨梅等科技示范基地2000余亩。听取汇报后,专家结合现场考察情况,对文成县创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和省级星创天地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既肯定了创建过程中做出的努力,又指出了创建过程中还存在不足。专家组认为,文成的创建工作呈现出农业产业基础优良,园区布局规划合理,技术支撑强劲,运行机制与政策有保障等特点。同时也希望文成在创建过程中继续完善园区规划,发挥园区科技引领作用,推升科技创新能力,积极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落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文成县科技局将以此次现场考察汇报为新的起点,认真对照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和省级星创天地创建要求,继续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之路,以农业科技创新为抓手,以高层次研发平台为依托,在园区建设中突出科技创新、研发应用、试验示范、科技服务与培训等功能,打造现代农业创新高地,全力推动文成农业转型升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